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村列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村列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好久沒有去舅舅家了,今天我隨爸爸媽媽登上去往舅舅家的路。對舅舅家,我有了很深的印象:坑坑窪窪、泥濘不堪的土路,破舊、搖搖欲墜的矮屋,簡單的陳設,拮据的生活,一家人擠在四間不足八十平方米的小矮房子里,唯一起眼的,就是家裡有了亮堂堂的電燈。我還記得,小時候去舅舅家,只能坐在矮小的凳子上,有客人來了還要向鄰居借凳子,那時也才把家裡的雞蛋拿出來煮荷包蛋,去集市上買一點兒肉來煮麵線湯。平時舅舅、舅媽、表姐幾乎都很少嘗過肉的滋味。舅舅一家人每個月只能靠他干點苦力活、賣些菜勉強過日子。因此,比我大不多的表姐的衣服、鞋子也是補了又補的,十分破舊。不知他們現在過得怎樣了。

  經過四個小時的旅途,我們來到了舅舅家住的村子,我大吃一驚,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車子在寬闊的柏油路上行駛,再也不見那坑窪、泥濘的土路了,來到舅舅原來的住地,眼前沒有了矮小土屋,而是三層的小洋樓,紅磚白瓦,樓前綠樹成蔭,我以為走錯了,就往回走,媽媽叫住了我:“不會錯的,這就是你舅舅家!”正在一愣間,“姑媽、姑夫、表妹,別在門口獃著呀,快進來啊!”表姐出來了,媽媽笑逐顏開:“小顏呀,長這麼漂亮啦,我都認不出你們家了,難怪你爸說你們家變樣了,哦,這些零食給你的。”原來是表姐啊!難怪這麼眼熟。表姐笑着接過東西,還不忘了甜甜的說一聲:“謝謝姑媽。”

  我們脫了鞋,進了屋,便看到一間寬敞、裝修講究的客廳,純白的沙發,木地板、水晶吊燈、液晶電視、空調、冰箱……應有盡有,比我們家還全呢。我好奇地問舅舅:“舅舅,你有什麼賺錢的秘訣,教教我爸行嗎?”舅舅一聽,樂了,說:“我哪有什麼賺錢的秘訣教呀,還不是改革開放的政策好呀!以前,有幾片空地不出糧,咱又不懂得其它利用,前些年,政府技術員對我說:“這些空地可以種銀花啊,現在金銀花的產量高,價錢也不錯,還有人上門收購呢。”我就試着種起來,次年就見了效益,後來我就越種越來勁,幾年下來,舅舅竟然承包了了幾個大大的金銀花園,收入也年年翻翻了。舅舅說:“如果當時沒有政府的技術和指導,我們至今可能都住在破爛的小土屋裡,現在生活好過了,村裡大部份農民都蓋起了樓房”。舅舅還說:“你們也知道的,國家如今政策好哦,農民看病不花錢了,孩子上學不但不要錢,還給生活補助呢,種糧、養豬也給直補……現在農村也通上了柏油路,家家安上了電話,好多種養植大戶還買了小汽車,這都是改革開放的成果啊!”

  我一直聽舅舅滔滔不絕的講,心裡只有驚奇:農村的變化可真大呀!如今的“她”,就像一列疾馳的列車!

  老師評語:小作者從到舅舅家的所見所聞寫出了山村的巨大變化,尤其是從舅舅的話語中,深刻的展示了改革開放國家好政策所帶來的成果。語言直朴、真實,結尾點題,是一篇不錯的文章。

  (指導教師:戚慧)

  南江縣赤溪鄉九年義務教育學校六年級:wangyanqi

您正在瀏覽: 山村列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村列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