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超越自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自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那些神聖的夢想引導主宰着我們的人生;每個人都渴望成功,渴望自己成為強者。可是真正的強者究竟是什麼呢?難道就是獲得某一方面的成功,戰勝比自己強的人,到達顛峰或者獲得第一嗎?這固然是強者,但依我看也不盡然。 

  前世界重量級拳王泰森,憑藉他強健的體格、精湛的格鬥技術,在美國打敗了所有的競爭對手,全世界沒有一個人與之抗衡,他是當之無愧的拳王!但結果又怎樣呢?他恣意妄為,目無法紀,因擁有毒品和使用毒品后駕車,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被判入獄24小時,緩刑3年。曾因強姦罪坐過班房的拳王再次面臨著最多4年又3個月的牢獄生活。 

  他是強者嗎?在拳擊場上他是,但在人們心中他恐怕不是。危害社會、禍害人民的人怎能稱之為強者! 

  我認為真正的強者,是指那些敢於挑戰自我、超越自我,最後獲得成功的 “勇士”們! 

  2008年在我們中國北京舉行的奧運會和殘奧會上,那些在競技場上拼搏着的身影,那些不斷刷新着世界記錄的勇士們,他們才是名副其實的強者! 

  記得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子籃球比賽的小組賽中,中國隊遇上了被稱為“夢之隊”的美國隊,幾乎每個人都知道這一場球賽必輸無疑。可是中國男籃的那幾個大男孩們,他們在賽場上英勇頑強,打出了中華民族那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向世界宣布:中國人不服輸!中國人永不放棄!最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國隊的主力球員——姚明,他的腳在前幾個月的公開賽中受了傷,並且直到奧運會上還沒有完全康復。但姚明並沒有以此為借口不上場,相反,40分鐘的球賽,他居然憑着頑強的毅力,在場上堅持了長達30分鐘。他沒有令觀眾失望,也沒有令他的球迷失望,而且我相信,在那場球賽中,最佩服他的應該是可以與他抗衡的對手——美國“夢八”隊的主力球員科比。布萊恩特。試想,如若沒有姚明在場上阻擋科比的進攻,科比定會像一隻脫韁的野馬在籃球場“自由”縱橫。雖然,比賽最終還是輸了,但不可否認的是,這是一場絕倫的比賽,因為中國男籃儘力了,他們超越了自我,創下了有史以來和美國隊比賽分差最小的紀錄——僅差31分。 

  中國男籃的那些運動員們,他們雖然不是第一,不是那場比賽的勝利者和強者,但他們那種奮力拚搏、超越自我、頑強不息的精神,打動了觀看比賽的每一個人,你又怎能否認他們是真正的強者呢?他們的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對奧林匹克精神做出了最完美的詮釋。 

  也許你現在還不是第一,甚至是最後一名,但只要用盡全力,超越自我,永遠朝着終點的方向前進,你就有成功的機會和希望,你就有可能是NO.1!

您正在瀏覽: 超越自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