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有意義的辯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有意義的辯論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完語文課,我突發奇想:我們何不開一個辯論會?我急忙把這個主意告訴齊桑鐿。經過討論,我們決定以“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為辯論主題。可原本一心想當正方的我不幸當了反方。

  齊桑鐿首先向我“開炮”了,她學着教材中的人物,挺了挺下巴,笑眯眯地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有名人都是讀書長大的,因此,我認為開卷有益!”

  我也不甘示弱:“但書也有壞的地方啊!所有名人雖說是看書長大的,但有些罪犯也是被一些不健康的書帶大的啊!而且,倘若讀到一本不健康的書,甚至會影響到人的一生!”說完后,我得意地瞥了一眼齊桑鐿。

  似乎覺查到對手不是那麼好戰勝的,齊桑鐿急得滿面通紅,突然,她急中生智地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她似乎鬆了一口氣,得意洋洋地看着我。

  好你個齊桑鐿,竟然用名人名言來壓我。算了,你有來言,我有去語,我不緊不慢地說:“盡信書,則不如無書。如果一味按書里的話去做,等於害自己。許多人就是按照一些不健康書里說的去做,才走上了一條彎路。”

  齊急了:“有這種人嗎?”

  我一聽,急忙說:“當然有!”

  齊稍微思考了一下,揚了揚下巴:“我指開卷有益的是好書,因此,我是正確的。”

  這未免也太強詞奪理了吧,我有點兒急了:“你知道‘未必’是什麼意思嗎?”

  “嗯?”

  “不一定。因此,‘開卷未必有益’的意思不就是看書不一定有好處嗎?”我終於把這個詞的意思硬是給扭轉過來了。

  我們哈哈大笑,平局!通過這次辯論會,我受益無窮,因為我發現:一個事物,從不同的角度上看會有不同的結果。這次辯論會,不僅鍛煉了我的口才,也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這真是一舉兩得啊!

  園嶺小學五年級:胡依然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有意義的辯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有意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