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烏鴉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的自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烏鴉。我屬鵑形目,鴉科。我們鴉類家族,已經和人類打了很久的交道。近幾百年,科學有了很大的發展,但是人們並沒有很快地認識我們,反而對我們誤解更深了。 

  我們鴉類家族幾乎全球都有分佈,很多國家都有我們的親戚。在我們的家族裡,除了我大嘴鴉外,還有禿鼻鴉、白頸鴉、寒鴉等等;有些是不稱鴉的遠房親戚,如喜鵲、灰喜鵲;就連美麗華貴的紅嘴藍鵲也是我的遠房親戚。我們機靈、敏捷、大膽,能和人們和睦相處,對城鎮各種喧鬧噪音不感恐懼。“愛屋及烏“這一常用成語很好地說膽了這個問題。生物學家把我們列為最進化的鳥。 

  但是,由於我們的啼叫聲凄厲、洪亮,引起了人們的誤解。馬致遠的《天凈沙·秋思》里借“枯藤老樹昏鴉”勾勒出一幅秋天蕭瑟、凄涼的畫面。唐朝詩人張繼、杜甫、岑參等都記述過我們夜宿繞樹低飛和夜晚凄厲啼叫的情景,因而人們常把我們當作不祥之兆,說什麼“烏鴉叫,禍來到”。其實這完全是一種迷信說法,是沒有任何科學根據的。我們的叫聲刺耳,這隻不過是一種本能罷了,並不能預卜人們的吉凶。 

  實際上我們是一種益鳥,對人們的貢獻可大呢。我們是雜食性鳥類,特別嗜好吞食垃圾中腥臭的動物腐肉。這對清除惡臭、凈化自然環境十分有利。我們還愛貯藏食物,常把松果等植物的種子埋入地下,而且我們吃過的果粒隨糞便排泄到他處,我們又無形中成了傳播種子的“紅娘”。我們還是天牛、金龜甲、蝗蟲、螻蛄等害蟲的天敵,為保護森林和莊稼立下了汗馬功勞。雖然在春播、秋收時,肚子餓了也偶爾吃一些穀物,但只要人們適時控制好,我們的過失是微不足道的。我們有的親屬,如寒鴉等,性格溫順,經過人們飼養,能我人們融洽相處,會看門,不怕貓、狗,陌生人前來,還會呱呱直叫,並且不客氣地用喙進攻。 

  請你們不要傷害我們。

您正在瀏覽: 烏鴉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