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曉軍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曉軍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還在懵懵懂懂地讀一年級時,我有了一個十分要好的朋友。他的名字叫曉軍。我第一次見到他時,感冒了,還在流鼻涕。曉軍笑眯眯地湊上來,用胖胖的小手刮著小臉:“都當小學生了,還流鼻涕,羞羞羞!”說罷,他咯咯咯地笑起來,笑聲像銀鈴兒一般,清脆悅耳。曉軍摸出一張乾乾淨淨、疊得整整齊齊的小手帕兒,為我揩凈了鼻涕。我們從此就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曉軍成績還不錯,是全班第十名。他看起來似乎很斯文,但他身上還是有一股男孩子的調皮與可愛的。我經常與曉軍、小明、東東玩“打仗”的遊戲。有時曉軍當好人頭頭,有時他當壞蛋頭頭。有一回,戰鬥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打響”了。我沖在壞人隊伍的前面,要去“搶劫”好人的財寶。曉軍才不會讓我去搶財寶呢。不知道他一下子從什麼地方冒了出來,像個金剛似的橫在我面前。

  “你這個壞蛋!繳槍不殺!”曉軍裝腔作勢地吼叫着。從他的吼聲中,我總能聽出他那掩蓋不住的偷笑。

  “哼!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從此過,留下買路錢!”我一着急,就當真變成強盜了。

  曉軍一邊咯咯笑着,一邊揮舞着手中虛擬的“寶劍”殺過來,嘴裡“呀呀”怪叫着,舉起劍就想劈死我——這是我的想象罷了。我被這陣勢嚇住了,趕忙舉拳相架,不料我腳一滑,哧溜一聲,摔倒在草地上。

  “哎喲喲,我的腰真疼!肯定是磕在一顆小石頭上了!”我在心裡對自己暗暗說道。

  “曉軍,我……我的腰可真疼啊……我暫時退出……”我說著。曉軍一見我受了傷,俯下身子,輕輕揉着我的腰。“是這裡疼嗎?”曉軍關切地問。“哎喲……是……”我疼得眼淚都掉出來了,苦澀的淚滴答滴答地灑在清冷的草地上,周圍是多麼寂靜與凄涼啊!“確實有點淤血,但不很嚴重,休息幾天就好了。”說完,曉軍笑嘻嘻地塞給我一顆水果糖,我抿着甜蜜的糖,覺得這甜美的味道,就像是曉軍與我的友誼,一直流到我心中的最深處。

  低年級時代,我對曉軍的記憶總是美好與有趣的。覺得他是一個風趣又對別人充滿關懷的人。但是,隨着時間慢慢地推移,我對他的看法慢慢地改變了……

  盼望已久的開學終於來到了,我發現曉軍似乎變了一個人,變得又高又瘦,一雙小小的眯縫眼兒中,總閃爍着狡黠與虛偽的目光,讓我覺得不寒而慄。

  開學沒幾天,他沒完成學習任務,受了一頓嚴厲的批評。我心中徹底震驚了:“對,曉軍已經變了,變了太多太多,他性格中的善意和正直,已經被敵視和虛偽所取代、所吞噬了,它們促使了曉軍骨子裡的徹底改變!改變成為了一個不務正業的壞孩子!”

  後來有一次上體育課,曉軍無故欺負一名同學,那個同學要去老師那兒告他的狀。他這回慌了,心頭老是想着如何去誣賴別人。他花費了好大功夫,終於找到了一個替罪羊。於是,他對老師流里流氣地說:“老師,那個被我K的是個壞娃兒,他噁心得很,簡直是個下流坯!他先來打我,我才還擊的。老師,事情就是這樣。”

  曾經有一段時間,老師相信了他的話,以為他是被迫還擊的。他得知了自己誣賴成功的消息,神情變得得意洋洋的,像撿到了寶貝似的,以為自己不會受到批評了。

  不過壞人無論怎麼聰明,總是逃不過懲罰的。老師通過詢問那個受到誣賴的同學,了解了事實的真相。在證據面前,他低下了頭,乖乖地接受了懲罰。

  到了期末考試,我算是看透他了,他的成績單上,赫然印着“55”、“60”等一塌糊塗的成績,排名次時,他竟然是倒數!他還不以為然,仍然我行我素。

  現在,他不努力學習、撒謊、沒志氣、不上進……種種劣跡印在他人生的檔案上。就算這樣,他還是老樣子,一點不思改進。我時常在思考,是什麼,讓一個聽話的同學變為了一匹害群之馬,是什麼,讓一個老實的同學變為了不誠實的人,是什麼,讓一個聰明的同學變為了不思努力的“老油條”。這些問題時常困擾着我,每當想起它們和曉軍,我的心中就隱隱傳來一陣寒冷的悲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曉軍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曉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