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罌粟花的傳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罌粟花的傳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相傳在很久以前的鼓山坳里,有一個小山村,裡面有一個名叫三郎的英俊少年,他和一個叫英淑的姑娘青梅竹馬關係很好,三郎琴彈得特別好,英淑特別喜歡聽他彈琴,終於等英淑十七八歲的時候,他們死定了終身。

  可是有一天,鄰村一富家子弟來英淑家說媒,英淑父親貪圖錢財,於是答應了,英淑知道后誓死不從可又沒辦法,於是在婚前臨近的一個夜裡,趁家人不備,在院里的樹上上吊而死,英淑父親悔恨不已,最後將她埋在了一個山坡上。

  三郎聽到這個消息后,心裡非常的難過,在英淑墳前哭得死去活來,就在這時新墳上長出了一枝花,花紅葉綠,並散發出誘人的香味,三郎將其挖了下來種在自己書房裡,每天對着花彈琴以

  寄託對英淑的思念之情,就這樣過了很久,忽然有天夜裡,三郎的琴聲一響,英淑竟從花朵上走下來,三郎喜極,兩人便在書房相互述說生離死別的情思。

  日子久了,這件事引起了三郎兩個嫂子的注意,一天晚上兩個嫂子聽到三郎房裡的琴聲后就用唾沫濕破窗戶紙偷看,見到從花朵上走下來一位美貌的女子,長的非常的俊俏,並和三郎非常親熱,有說有笑。兩個嫂子以為是三郎被妖怪纏住了。

  過了幾天,三郎姥爺七十生辰,三郎離家前去拜壽,兩個嫂子在三郎走後,風急火燎地跑到三郎的書房,把花搬了出來,並撕得枝離葉碎,落花滿地。

  三郎拜完壽,心裡惦念英淑,就急急忙忙趕回家。但只見滿屋花瓣七零八落,三郎跪在地上,邊流淚,邊用唾沫把花葉花瓣一片片沾好,說也怪,那花又恢復原來的樣子,三郎又高興地把琴彈起來,但是不管琴彈得怎樣好聽,英淑卻再也沒有出現過,只見花蕊里結出一個圓球形狀的小果實。

  這就是後人所說的罌粟。六年級:罌粟夏沫羽薇

您正在瀏覽: 罌粟花的傳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罌粟花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