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挑山工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挑山工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了《挑山工》這篇課文。當我學完這篇課文時,我才知道,原來挑山工這麼累呀!我以前和媽媽、奶奶登泰山時,就見過挑山工。他們的臉黑黑的,瘦瘦的,穿着短褲背心,脖子上掛着一條毛巾,被肩頭的重物壓彎了腰。 

  我看到“他們走的路線是摺尺形的,從台階左側起步,斜行向上,登上七八級,到了台階右側,就轉過身子,反方向斜行,到了左側再轉回來”時,心想:他們為什麼要走摺尺形的路呢?在下面幾句話中,解開了我的迷。因為走摺尺形的的路,一是為了不碰到物品,二是為了省力。 

  接着,繼續看書,看着看着我又發現了一個問題:為什麼挑山工和遊人走的是同一條路,但卻比遊人快呢?原來,在遊人瀏覽山色時,挑山工已經悄悄地從遊人身邊走過去了。讀到這裡,我覺得挑山工有一種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我們也應該學習挑山工這種堅持不懈、勇往直前、腳踏實地,只為了一個目標去奮鬥的精神。不要三心二意,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這樣才能成為一個踏踏實實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讀挑山工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挑山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