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挑山工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挑山工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挑山工》這一課主要是講:作者和幾個畫友去泰山寫生,途中遇到了挑山工,挑山工肩挑重物,走着摺尺形的路線,卻比遊人走得快,不遊人先到達終點。這篇文章告訴了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我們無能做什麼事情,都要認定目標,堅持不懈,不斷攀登。就象挑山工那樣,有始有終,只有堅持去做,一步步的走到底,才能達到目的,才能夠成功。 

  是的,在我們生活中,有很多的事情不都是這樣嗎?只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任何艱難和困苦都不能阻擋我們去實現的步伐。 

記得有一個星期,我過的很難受,考試考得一塌糊塗,班上的事情也管理的不好,老師不停的批評我。早上,我又來遲到,沒掃地,又要重掃地三天,星期天,我很難過,就有點不想上學了,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告訴我:“做任何事都要有目標,你現在是學生,目標就是學好本領,長大報效國家,那麼,在這個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困難,對待這些困難,要有堅定的信心,不要被困難嚇倒!”在爸爸的鼓勵下,我信心十足,三天我都去的很早,掃完了地。同時,也加強了對班上的管理。這樣,恢復了我的自信心,克服了種種困難。 

  有了目標,才有了動力,才有了為實現目標去 奮鬥的信心。挑山工為了把東西挑上山,實現他的目標,不光持之以恆的去做,還想到走摺尺形的路線,節省體力的辦法。那麼,我們小學生的目標就是學好知識,不僅要有 堅持不懈的決心,還要有克服困難的信心勇氣和解決問題的辦法,只有這樣才能實現目標。 

  總之,目標是唯一的,我們要認定目標,堅持不懈,成功的大門才會向我們敞開!

您正在瀏覽: 讀挑山工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挑山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