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我們在社會上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的好壞,就是一個人素質與修養好壞的標誌。 

  一個人的道德,體現在許多方面,包括謙虛、清廉、儉樸、誠實、自尊、勇敢等,這些品質都是用來衡量一個人做人的標準,是相伴人一生的財富。想要成為一個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不僅要有深層次的文化積澱,更重要的是有高尚的品德,如果一個沒有道德的人,即使他的學問再深,本領再大,也則是“萬事皆休”,做不成大事。真正品德高尚的人,就會在他的言談舉止、音容笑貌中顯現出他品格的出眾與氣度的不凡,所以,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根本一壞,即使你有再高的學問和本領,也很難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是啊!你想,一個連道德都不健全的人,怎能成大器呢?他如何為社會作出貢獻呢?偉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曾經說過,社會的穩定和國家的發展,需要每個人既要講究“公德”,也要講究“私德”,要“建築人格長城”。我們到學校里來,除了要學習文化知識,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質外,更要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質,要學會做人,學會做一個“真人”。 

  看來,要在社會上苦得自己的立足之地,為社會作出貢獻,道德也是不可缺少的。 

  我們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