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093班的吳瓊。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什麼是道德?道德——是一種文明的體現,是社會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個行為規範,是獲得別人信任的一個標準。那我們怎麼做才是一個有道德的人呢? 

  讓我們用雪亮的雙眼在身邊尋找道德的良好風氣。看!這位大哥哥隨手撿起了落地的紙屑,扔進了垃圾池;這邊有一個小妹妹不慎摔倒,被一位好心人扶起;鄰居家的老奶奶一個人在家感到孤單,我們去陪她聊天,讓她不再寂寞;在學校里,碰見老師,主動問好……身邊有太多太多的例子了,我們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中做到了道德文明。其實,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是很簡單的,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細想一想,多為他人考慮一點,道德就會伴隨在你的身邊。 

  我很喜歡一個廣告,它放了好幾個簡單順手卻寶貴的動作,一個晨跑的人在經過一個垃圾筒時發現有一個廢易拉罐,他順手撿起丟進垃圾筒里,鏡頭切換到電梯內,一個接電話的公司職工用手掩在嘴旁,她的身旁是一個抱着熟睡嬰兒的婦女,當鏡頭在馬路上時,一位青年扶盲人老爺爺過馬路……一個個鏡頭,一個個動作,猶如蜻蜓點水般輕點心河,給我帶來淡淡的感動和一絲感觸。這不就是道德嗎?正如一句廣告詞所說的:愛心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其實,道德就是做一個有心人,注意到生活中的小細節,去把這些細節做得完美。 

  道德,是一個無形又抽象的詞語,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詮釋。但是我想,我們每個人都希望成為一個有道德的人,那麼,就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開始,自覺地做道德建設的宣傳者、實踐者和捍衛者,逐漸具備良好的公民道德,建設更加美好的社會!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