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認為有道德就是有愛心、有社會公德,比如說:要尊重別人、要尊老愛幼、要有正義感…… 

  清明放假媽媽帶我去青島的時候,在公交車上,我和媽媽看到了一位老奶奶上了車找不到座位,並且老奶奶就站在我面前,媽媽給我使了個眼色,我點了點頭,站起來,扶着老奶奶,讓老奶奶坐到我的座位上,老奶奶對我說:“你真是個好孩子。”媽媽也誇我有禮貌。我聽了老奶奶和媽媽說的話,心裡比吃了蜜糖還要甜一百倍。 

  前幾天我上學的時候總是看見一位婆婆在垃圾箱里辛苦的撿着垃圾,因為媽媽經常讓我下樓扔垃圾,我也經常和這位婆婆說話,所以我跟這位婆婆認識的很快,並且越來越熟悉;我從和婆婆的談話中得知這位婆婆姓王,生活非常貧困,她現在就是靠撿垃圾來維持生活的。我知道這個情況后很同情這位婆婆,回到家我就和爸爸媽媽商量怎樣幫助她,媽媽第一個發表了意見:“不如我們給她點錢吧?”“不能這樣,這樣老婆婆會覺得我們看不起她,”我反駁道;爸爸說:“我們多找點廢品給她吧,”我們都同意了這個決定。 

  我們把垃圾了分成了兩類:紙殼、廢紙、礦泉水瓶放在一起給婆婆;那些不能回收的垃圾、果皮、塑料袋等單獨放在一起,直接扔到垃圾箱里;這樣既幫助了老婆婆又給垃圾分了類,真是一舉兩得。 

  記得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剛發生的時候我覺得地震並不怎麼可怕,可是我一看到電視上的慘狀我馬上驚呆了。地震災區房屋倒塌,到處都能聽見失去親人的孩子和大人的哭泣聲。第二天老師說讓同學們給地震災區的小朋友捐款,我們班的同學也看到了電視上災區的慘況,所以紛紛拿出自己的零花錢來捐款。我們班有的捐了10元,有的捐了50元,有的捐了100元,我也從自己的零花錢里拿出100元捐了;我們的同學還有捐書的、捐衣服的,雖然我們捐的錢不多,但也表示了我們的愛心,希望災區的小朋友早日重建家園,回到學校。 

  像這樣的事在我身邊還有很多,比如:有的同學不辜負家長和老師對他所付出的心血,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有的人用幹家務活的方式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總而言之,有道德就是有愛心、有社會公德,只要我們都做有道德的人,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