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大家都知道,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根本一壞,即使你再有一些學問和本領,也不會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說到這,我不禁想起那天下雨在公交車上的一幕:那天,雨下得很大,媽媽讓我乘公交車回家,由於人很多,沒有一個空位置,我只好站在那了,到了下一站,有一位老奶奶上了車,而且她身上還有很重的包。這時四周開始說:“你讓座吧!”、“為什麼是我讓而不是你讓呢?”••••••就這樣你推我、我推你,大家互相推,誰也沒能站起來讓座,又過了幾站,上車人更多了,下車人卻很少,我快要被擠得站不住了,我想:“站這麼長時間,我都被擠累了老奶奶能不累嗎,”這時,她用手捶了捶背,嘴裡念叨說:“唉,人老了,站不住了”。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對身邊的叔叔阿姨說:“請你們給老奶奶讓個座好嗎?老奶奶太累了。”這時,一位叔叔主動站起來,將老奶奶扶到座位上。老奶奶對我微微一笑,對叔叔說:“謝謝你,好孩子!這就是一個有道德良知的人”。不知是誰帶的頭,一片掌聲經久不息。叔叔和周邊座位上的人都臉紅了。 

  我下站了,我想道德究竟是什麼?回到家,我問了媽媽,媽媽告訴我:“道德是一張紙的厚度,就像一盞燈,那些不文明的行為就是黑暗,只要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那一盞燈,這樣生活中的不文明的現象就會少很多。”媽媽還說:“社會的穩定和國家的發展,需要每個人都講究‘公德’,也要講究‘私德’,要建築人格的長城。” 

  最後,我要告訴同學們:“我們到學校中來,首先要學習做人,學習做‘真人’,陶行知爺爺的一句話就說得很好: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指導老師:顧春紅)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