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持不懈,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不懈,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記得馬克思曾經這樣說過:“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定的人,才能到達彼岸。”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堅持不懈,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清晰)

  你聽過世界拳王的故事嗎?在一場拳擊賽中,拳王阿里和菲雷澤展開激烈的對決。當比賽進行到第14回合時,阿里已筋疲力竭,瀕臨崩潰的邊緣,(輕緩)用解說員的話說,“這個時候一片羽毛落在他的身上,也能讓他轟然倒地。”然而,此時的阿里竭力保持着堅毅的表情和血戰到底的氣勢,使菲雷澤認為阿里仍保持着正常的體力,於是在最後一刻,菲雷澤放棄了。正當裁判高舉阿里的臂膀,宣布阿里獲勝時,阿里突然眼前一黑,雙腿無力地跪倒在地上。菲雷澤見此情景後悔莫及(慢)。

  “因為堅持不懈,阿里又一次獲得了成功。在暑假裡,我也親身體驗過堅持不懈的甜果子。

  去年鋼琴考級前,老師突然決定讓我從3級跳到5級。這樣的難度,是我從來也沒想過的。於是,我每天頂着35℃的高溫“加班加點”。剛開始練的時候可真累啊!一個個小蝌蚪似的音符在向我招手,成串的指法像教鞭一樣抽打着我,還有許多重要記號彷彿在說:“快點,快點啊!”(快速、着急)面對這些困難,我只能先跟着磁帶哼熟曲調,然後再用手打着節拍,最後再練習踩着踏板的一收一放。在炎熱的夏季里,我的嗓子/練啞了,手/也拍紅了,但依然堅持着。當我知道考級通過,如釋重負地走出考場時,才真正體會到了“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的含義。

  面對一次次“打擊”,面對一個個困難,只有堅持不懈,才能不被挫折打敗!在古代,也有一個人值得我們學習,那就是——司馬光。

  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掉貪睡的壞毛病,為了早早起床,他睡覺前喝了滿滿一肚子水,結果早上沒有被憋醒,卻尿了床(笑)。於是聰明的司馬光用園木頭作了一個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寫出了《資治通鑒》。

  堅持不懈的古人令我們驕傲,我們身邊也不乏這樣的例子。在2008年,有一個人面對暴徒,面對命運的挑戰從來沒有放棄過,她用自己的行動,交上了一張完美的答卷,給我們樹立了一個好榜樣。她——就是金晶。

  9歲那年,金晶因患有惡性腫瘤必須做截肢手術。爸爸怕手術后的她更加憂鬱,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手術后的金晶顯得更加活潑,更加堅強了!長大后的金晶因為一直堅持着自己的夢想,不斷地努力,所以成了一名上海輪椅擊劍隊的隊員。“火炬在我手裡,誰也搶不走!”在2008年“火炬接力”活動中,人們深深地記住這個第三棒的火炬手——一個只有一條腿的殘疾女孩兒,金晶。

  河蚌忍受了沙粒的磨礪,堅持不懈,終於孕育絕美的珍珠;頑鐵忍受了烈火的赤煉,堅持不懈,終於煉成鋒利的寶劍。一切豪言壯語皆是虛幻,惟有堅持的信念才是踏向成功的基石。只有堅持不懈,才能讓“不可能”成為“可能”,只有堅持不懈,才能使自己更上一層樓,只有堅持不懈,才能讓自己到達成功的彼岸!(加個動作,停頓)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做一個堅持不懈的阿里吧!(微笑)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鞠躬)

  建德市實驗小學五年級:趙夢穎

您正在瀏覽: 堅持不懈,做一個有道德的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不懈,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