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梧桐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它,雖不像銀杏樹那樣古老,一樹金黃的小扇子扇着不盡的悠悠古風;不像松柏那樣蒼翠,經風霜不凋如葉針般堅貞不屈;不像桃李那樣美麗,一抹胭脂紅取媚於春風,但它以火紅色的熱情,燃燒在每一個秋天。它,就是梧桐! 

  輕輕向它走去,邊走邊望,有一棵梧桐樹那合抱粗的樹榦上有許多不均勻的斑斑點點,它伸展出它那遒勁的枝幹,伸展,伸展,向著天空伸展,如同一位婀娜多姿的紅髮少女,飽含詩意地伸出她那纖細的手臂,輕盈地舞於風中。再看看另一棵,它似一位飽經風霜的駝背老人,撐起了一把紅色的大傘。一陣風吹來,紅色的樹葉如一雙雙小手在熱烈地鼓掌,聲音是“沙沙——沙沙”在向我們招手,表示歡迎。有幾片掙扎着離開了大樹媽媽的懷抱,如幾隻紅蝴蝶優雅地飄舞在空中。你瞧!這片樹葉如一位跳水健將,轉了幾圈,又翻了一次身,最後以360度空翻旋轉降落於大地;那片如一位舞者,以妙曼的舞姿,左飄右飄,上飛下飛,飄落在湖面,泛起道道漣漪;還有一片似頑皮的孩子,剛剛飛到我的頭上,我正想去捉住它,沒想到它好像捉迷藏似的,竟偷偷溜走,又飛到它眷戀的樹媽媽旁,緩緩降落。 

  我走向前,走在紅色的“地毯”上,“沙沙——沙沙”我彎下腰,撿起那片調皮的樹葉,它似巴掌,除了那條長長的柄,葉子的邊緣呈波浪型,如女孩卷卷的紅髮。葉面有三條小莖,小莖好想吵架了,兵分三路,延伸到葉子的邊緣,這三條小莖又延伸出許許多多的葉脈,縱橫交錯,像一張密密的蜘蛛網。正面摸上去滑滑的,反面比較粗糙。火紅的顏色中,也有些灰褐色的小斑點,我想:難不成,這是葉寶寶臉上的小雀斑?仰起頭,那滿樹的小巴掌一層一層的,正如大自然中的“千手觀音”。小巴掌中,隱約還有一兩個刺刺球似的、綠色的果子,也許是梧桐樹的果子。 

  梧桐樹不僅美,用途也是很廣的! 

  梧桐樹可以制樂器、傢具,種子可食,可榨油,樹皮纖維可作造紙原料‘樹皮可做繩子。葉、花、果、根可入葯’有清熱消毒,去濕健脾的效用。葉可作土農藥,可殺滅蚜蟲,對二氧化硫、氯氣等有毒氣體,有較強的抗性。將梧桐樹嫩葉,煎湯代葯喝,一日30克,可治高血壓。鮮梧桐花搗汁塗患處,一日數次,可治外傷…… 

  梧桐樹,你巍巍然屹立在秋海中,你給我們帶來悅耳的音樂,豪華的傢具,潔白的紙張,卻犧牲了自己,你依舊還是在燃燒,燃燒。你像一顆種子在我們心中生根、發芽!

您正在瀏覽: 梧桐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