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如蜜蜂,都要獨創自己未來的甜美;夢想如果實,花謝了,成功的果子便要在明天結實;夢想如一隻紙鶴,飛翔在天空不覺疲憊;夢想如梅花,要在寒冬逆雪綻放!因為有了夢想,才有自己不斷的努力,有了夢想,人生不再乏味。我也一直有着一個夢想,便是想成為下筆如神的畫家。

  畫家是怎樣的?在我心中,畫家是簡單的,一支筆,一盒顏料和一張紙,便可以陶醉在夢境中流連忘返;畫家是崇高的,純潔的,不求賺到一分錢,只想畫出人們眼裡最美的春天。而我,也想成為那崇高純潔里的一員。

  小的時候,我就希望長大后可以成為一個畫家。於是,便下定決心,每天上學下學的路上,我注視着旁邊向後倒退的一草一木,一棟樓一堵牆,每一點細節我都細細觀察,記在心中,每天就這樣,上學看左邊,下學看右邊。一邊打發了路上的漫長一邊收集素材。我發現了:路邊的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怒放,是不一樣的;路邊的草是隨風搖擺的,不是像一根根刺一樣的;路邊的樓不一定是筆直的,稍微會有些稜角的……我覺得自己小有成就,攤開一張紙,拿了一隻準備多時的鉛筆,在紙上蹭蹭地畫起來,把我學到的、看到的、想到的統統畫下來!我要在紙上描繪出上下學時路邊美麗的風景。一步步積累,一步步在紙上蹭蹭地畫,對我來說每一小步總是那麼大,好像跨過了大海,跨過了懸崖……..

  只有風景會很乏味枯燥,我想,我能不能通過畫世界上的人的千姿百態,體現出人世間的世態炎涼?於是,我默默地注視着過路的人,默默地看着他們的一舉一動。一有功夫,便拿出紙和筆,把我記住的一樣統統畫在一張白花花的紙上。不知是怎的,不管有多累,一拿起筆,身上的疲勞和無力瞬間煙消雲散,感覺像是充滿了能量一樣,畫畫真的有那麼神奇嗎?——不,只是,我愛上繪畫了。

  我希望自己在繪畫上小有成就,不希望一步登天,不希望一幅畫可以聞名世界——我還小,我想做一些有成就的小事!於是,我找到了一個很不錯的差事——投稿。只要把自己畫的畫傳到網上,等待官方人員的認可,如果成功了,就可以在那裡展出了!我興緻勃勃的畫了一張“萬妖之王”的畫,找來攝像機,咔嚓一聲,完成!我把圖片傳到哪個網站上,按照步驟投稿,那可真簡單,一點都不難!我只需要靜靜等待佳音。

  我盼望的一天終於如約而至,過了三天,當我打開那網站時,發現在展示欄那裡,展示着我前幾天投上的稿子,我欣喜若狂,恨不得讓玉皇大帝也知道:我投稿獲獎了!打開圖片,下面有一條條好評:“畫的不錯。”“好棒”我終於在繪畫上取得了一個小成就,這雖然微不足道,但最與一個12歲的我來說實在是很龐大啊。

  我課餘時間,總是喜歡用卡通形式畫齣電視劇里的人物,雖然只是隨便畫畫,但每次完成一幅,心中總是洋溢着一種說不出的歡喜。我的課桌上,總擺着一盞檯燈,一堆各種各樣的筆和一摞A4紙,我希望想畫就畫,只要有時間,坐在椅子上,輕抿一口龍井,按我自己的心情,畫出不一樣的世界。用筆尖以不同的方式,像寫作文一樣,描繪出一段段佳話,勾勒出人間的世態炎涼,悲歡離合,用心畫出屬於自己的夢幻。

  有了夢想,才有了獨一無二的你;有了夢想,再遙遠的距離也不成問題;有了夢想,不怕風吹雨打,努力和命運糾纏。人生因為有夢想,所以與眾不同,有了夢想,我並沒有到這世界白白走一遭啊!北京延慶縣第三小學六年級:王雨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