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雙鞋的演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雙鞋的演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先生們、女士們,你們好!”聽,這是一雙鞋在演講。“我很榮幸代表全體鞋子到這裡來演講!”全體人們報以熱烈掌聲,全體鞋子齊聲跺腳。

  “我是一雙很便宜的鞋,我的鞋頭已被弄破了,鞋跟也有些鬆了,鞋帶已經不見了,鞋墊也破破爛爛,鞋裡甚至還殘留着主人的腳氣味兒……”(全體爆笑)。“但是,先生們、女士們,我們有時要比你們強!是你們發明了我們。可是,有句話說的好: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台下的人們開始時議論紛紛,有的人甚至破口大罵。“我知道你們不願意聽,但是,我還是要說下去。”這雙鞋面對着台下有些憤怒的人們,不緊不慢地說。

  “首先,我們鞋子比你們更聽話——尊敬的先生們、女士們,你們誰敢說自己一輩子,不,從你們出生到現在,你們誰敢說自己沒犯過錯?我們鞋子就敢說:當你們把我們扔到一邊或者放到鞋架上時,我們就乖乖等着,從不亂跑亂跳或者打翻一瓶墨水或者打碎一個花瓶。”

  “然後,我們鞋子比你們敬業——尊敬的先生們、女士們,你們在看一種叫做‘新聞’的節目時是不是經常看到某國某地的人們搞罷工遊行?你們是否有不想工作的慾望?我們鞋就沒有,因為熱愛工作是鞋家族與生俱來的,當你們買下我們的時候,我們就一輩子為你們效勞,從不罷工。”

  “最後,我們鞋是樂觀主義或者說是隨時都很快樂——尊敬的先生們、女士們,我們和你們不一樣。我們頭腦簡單,而你們是高等智慧生物,難道你們不是在天天抱怨着什麼嗎?只有我們鞋,完全可以說是毫無怨言:當你們在不停折磨我們時,我們只是在旁觀;當你們想要去丟棄我們時,我們只是想你們想把我們換到一個更好的地方去生活;當你們不停地踩雪、踩水時,我們只是伴隨着你們的節奏一起踩。”

  這雙有“哲學”的鞋停了一會兒。沒有人說話也沒有人做小動作。於是這雙鞋又開始演講:“所以先生們、女士們,我希望在座各位尊重你們腳下的皮鞋、高跟鞋、運動鞋等各種各樣的鞋,你們也許過去看不起我們,但是我想你們聽完我的演講后明白了:鞋子同樣值得大家尊重。這就是作為一雙鞋想說的話,謝謝大家!”

  這雙鞋就這樣結束了它的演講,它走下了台,神情十分坦然。

  所有鞋子都興奮的跺腳,人們則驚訝了一分鐘,隨即對它的演講報以熱烈的掌聲。

  六年級:尚楚晴

您正在瀏覽: 一雙鞋的演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雙鞋的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