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風呼嘯地吹着,好像一聲聲嘲笑。枯萎的楊柳隨風搖擺,我彷彿看到了它幸災樂禍的表情。雨淅淅瀝瀝,凝結成一座冰山,重重地壓在我的心上。

  “我對你太失望了”“你太讓我失望了”……耳邊傳來家長、老師責備的話語,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可是雙腳卻走在去學校的路上。

  成為一個數學家,是我很小時候的夢想,它早就在我心中萌芽。我細心呵護着它,希望它快快長大。而這次的考試,彷彿是一雙殘忍的大腳在摧殘着萌芽種子,想把它扼殺在搖籃里:數學76分!數學家?哼!多可憐呀,別妄想!這次突如其來的考試分數將我推向了萬丈深淵。我就像斷翅的蝴蝶,想飛卻再也飛不了,眼淚悄悄滑過面頰,沒有任何人察覺。

  我孤單地走在風中。遠處,一片枯黃的“樹葉”跌跌撞撞地飄過來,落在我的腳旁。我蹲下身子,仔細地看。呀!一隻斷翅的蝴蝶,它掙扎着、掙扎着,企圖用它生命的最後力量去完成那高飛的夢想。我暗笑它的痴,卻也深深理解它。突然,它一動也不動,就那樣靜靜地躺在那兒。我想它死了吧,就算它再努力、再掙扎也是徒勞。

  忽然一陣風吹來,我的眼睛彷彿上了鎖,費了好大的勁才睜開。這時,奇迹出現了:它飛起來了!伴着秋風,它快樂地舞着,它用生命完成了它的夢想。“只要秋風不逝,只要夢想還在,我就能夠飛翔……”是它在說話嗎?

  “只要秋風不逝,只要夢想還在,我就能夠飛翔……”

  我震撼了,一隻蝴蝶尚為夢想拚命掙扎,而我又怎能輕方放棄?“只要秋風不逝,只要夢想還在,我就能夠飛翔!”

  保密六年級:賭聖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