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辛苦的記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辛苦的記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一個阿姨是廣州市的一名記者,這次聽說她要回來,作為一個小記者,我怎麼能放過這個難得的學習機會呢?我立刻邀請陳阿姨來我家做客,阿姨告訴了我許知識和她多年來總結的怎樣才能當一個好記者,我深感榮幸。 

  “喂,是浩文嗎? ”電話鈴突然響起,“嗯,對,我是,請問您是陳那個上次來我家的陳阿姨嗎? ”我接起了電話,問道。“對,我就是。 ”電話那邊的陳阿姨笑了幾聲:“你當小記者啦?”我也笑了笑:“嗯,作為一個大記者,要不要來我家給我傳授一下經驗?”阿姨說:“當然可以啦!我去啦!”“嗯,熱烈歡迎!” 

  沒過幾分鐘門鈴就響了,我打開門后,果然是陳阿姨來了。我為阿姨泡了一杯熱茶。“怎麼想起來當記者了?”我回答道:“我平常就很愛好寫作,正好藉助這個平台來鍛煉一下能力。”“聽說你還當了泰安日報社的優秀小記者了?”阿姨喝了一口茶,說道。我的臉唰一下就紅成了個大蘋果:“是的!”說完,剛才阿姨嘻嘻哈哈的語調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變得嚴肅起來:“浩文啊,,你可千萬不能驕傲自滿,你聽說過嗎?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退步!”我聽了拍拍阿姨的肩膀,笑道:“阿姨,您放心吧,我是絕對不會讓您失望的!”“那就好!”阿姨聽了又笑了起來。 

  “阿姨,你快點告訴我一些經驗吧! ”我有點不耐煩了。“好,我就先告訴你怎樣當好一個記者吧!”我趕快拿好了筆本,準備做筆記。阿姨開始唾沫四濺、繪聲繪色地講了起來:“一、不怕吃苦,二、不怕嘲笑,三、擁有堅強的毅力,我相信,如果能做好了這幾點,你一定會是一個好記者!”“謝謝您告訴我這些,那為什麼我作為一個校園小記者,總是找不到可寫的材料呢?”我記完了之後,又問。“那很正常,誰剛開始都會這樣的。其實校園裡的事情可多了,每天每個人身上都發生了一個個小故事。例如說:老師換了新髮型了,好看嗎?你喜歡嗎?這都可以寫下來。還有同學間,誰當了班幹部,誰又沒完成作業?或者同桌之間發生了一些扯不清、理還亂的矛盾等等。首先我們要具有敏銳的“新聞觸覺”,要善於在生活中挖掘題材,對於一些重大事件,就要詳細的寫下來。當然,成功的記者一定要通過細節把校園裡的人、事寫的感同身受、身臨其境,否則,你的文章可就沒有文采嘍!”“原來當一個成功的記者那麼辛苦呀!”我問。“要不怎麼說要吃苦呢!哎!”阿姨嘆了口氣。我突然站起來,鄭重其事的說:“那我就要當一個‘辛苦’的記者!”阿姨拍拍我的肩膀說:“嗯,阿姨相信你!” 

  阿姨走了,我的心情變得異常沉重,好像上了一堂教育課,我已經暗暗下定決心,我要當一個‘辛苦’的記者!

您正在瀏覽: 一個辛苦的記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辛苦的記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