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激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勵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又放暑假了。

  我與媽媽又來到張家界旅遊。張家界還是那麼美麗,一望無際的山巒連綿起伏,一條條玉帶似的泉水從山上流下,使我不禁想到了李白的那句詩:“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可是那泉水不是瀑布,也不是“飛流直下三千尺”。如果讓我用一句話來形容張家界,我會說:張家界除了山就是水,簡直就是個世外桃源。

  忽然,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一位老奶奶,她是上次來張家界旅遊和我們一個隊的。

  老奶奶大約60多歲,個子不高,微微發胖,一雙慈祥的眼睛總是笑眯眯的,對誰說話都是那麼和藹可親。那時侯我還小,不懂事,總是指着老奶奶花白的頭髮說是棉花糖。

  那次來張家界時,我們爬了着名的“天子山”。“天子山”有1萬8千多個台階,沒爬到一半,我們就都累了。這時,老奶奶提議:“我們來個比賽吧!我們幾個老年人跟小妹妹比賽,如果小妹妹贏了,我就獎勵她一個大蘋果!好不好?”我一聽要比賽,而且贏了還有好吃的,就連忙答應了。我加快腳步,向山上跑去。可是沒等跑多遠,我又累得走不動了,就一屁股坐在了石頭上。過了好一會兒,其他人才上來。我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我實在爬不動了,我不想比了!”

  “那怎麼行?我這兒還有好吃的呢!”老奶奶笑着說。

  “可是……可是我實在爬不動了!”我難為著臉。

  “來”,老奶奶掏出一個大蘋果,“給你,這一階段你贏了!咱們再接着比,我這兒還有果凍呢!”“好!誰先爬上山頂誰贏!”我又來勁了,大口地咬着蘋果。

  “對,我們鶴鶴就是厲害!不半途而廢,不斷攀登高峰,以後在學習上也要這樣做哦!”老奶奶鼓勵我。

  “嗯!”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向山的頂峰爬去。

  “哦!太好了!我爬到山頂了!哦!我贏了!老奶奶,你們快上來呀!”我終於爬上了頂峰。雖然累得汗流頰背,但我還在山頂上又蹦又跳。

  老奶奶和媽媽也爬上來了,老奶奶從背包里掏出許多零食,全都給了我,說:“這是你應得的獎勵,因為你克服了困難,登上了高峰,希望你以後登上更多更高的山峰,克服更多的困難,成為一個有志氣,對社會有用的人才。我相信你!”

  雖然那時我不完全懂老奶奶的話,但我知道,我一定要像老奶奶說的那樣去做。

  下山時,又是老奶奶的鼓勵,我自己走下了山。

  幾天後,該回家了,也是我與老奶奶分別的時候了。老奶奶的家住在福建,也許我們不會再見面了,可是老奶奶還是對我說:“小姑娘,再見,希望我能再與你這個勇敢的小姑娘見面,那時,我們再比賽!”

  事,已經過去5年了。但是,老奶奶的話我永遠記在心中。

  在老奶奶的鼓勵下,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現在,我正在攀登知識的高峰。我要像老奶奶說的那樣,努力!努力!努力……

您正在瀏覽: 激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