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人掌激勵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激勵我成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前年,爸爸從新疆和田帶回來一棵仙人掌,說是送給我的生日禮物。看着它滿身長着刺刺的,我一點都不喜歡,衝著爸爸翹起了嘴巴:“你離家兩年才回來,送什麼不好,偏偏送這個?”但爸爸卻樂呵呵地說:“這可是我在大沙漠里挖回來的,別看它長得不怎樣,但它會給你精神力量,以後你會喜歡它的”。

  聽說這位遠方“來客”來自神秘的大沙漠,並從祖國的西北邊陲來到東南沿海安家,無形中增添了一份好感。爸爸把它種在花盆裡,邊培土邊給我講解:“在風沙肆虐、乾旱缺水的大沙漠里,是很難看到綠色的,但仙人掌卻能夠頑強地生存下來,它雖然不象花兒那樣美麗,但它給沙漠過客呈現出生命的綠色,生存的希望;花兒呢?花開時嬌艷欲滴,花落時殘花凋零,而且在沙漠那種惡劣環境中是難以成長的,根本無法和仙人掌篦美。你們這代人大多是在溫室里長大的,不經風雨,難成大器,在成長的道路上會遇到這樣或那樣挫折,要多學學仙人掌的百折不撓精神!”

  冬去春來,仙人掌漸斬地成為我的好朋友。它並不需要我悉心照料,有水、沒水、天熱、天冷全都不在乎,有時甚至兩三個月都不曾給它澆過水、施過肥,依舊能夠茁壯成長。在炎熱久旱的夏季,其他盆栽早已垂頭喪氣,而仙人掌像勇士一樣抬着頭,眺望着藍藍的天空;在寒風刺骨的冬天,別的盆栽早已被爺爺捧回室內,可仙人掌依然矯健地挺立在室外,從不懼怕冰霜雪雨。一塊綠色的仙人掌折斷到地面,起初我以為它枯死了,沒想到不幾天它用身體的養份生了根,又長出一棵青春煥發的小仙人掌。它的頑強生命力的確讓人佩服!

  每當學習、生活中遇到不開心的事,我總愛跑到陽台去看看仙人掌,不時地從它身上汲取奮進的力量。這時我更深深領悟到爸爸之所以從萬里之外帶回這棵仙人掌的良苦用心。是啊,花兒固然嬌艷美麗,但只是曇花一現,遇到一點風吹雨打,就會馬上敗下陣來。而仙人掌一年四季常青,始終給人帶來勃勃生機,它才是真正的英雄。

  現在,仙人掌成為促我積極向上的好朋友。從它身上,我學到了堅強、樂觀和自信,懂得了生活正是因為困難與挫折才變得多姿多彩。逆境並不可怕,只要我們毫不畏懼的去面對它,知難而進,一定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區麟峰小學分校五年級(3)班謝程?

  指導老師:吳彬杉

  福建莆田荔城區莆田市荔城區麟峰小學分校五年級:謝程?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激勵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激勵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