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激勵我前進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勵我前進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有困難的時候,得到別人的班幫助時,心中一定十分感激,我也遇到過這樣一件事,從而激勵我向熱與助人前進。 

  有一天,我學二胡回家,看到車時滿是人,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車開了,我的重心向後移,快要摔倒了,這時,從後面伸出一雙溫暖的手,把我抱住,親切地對我說:“我拉着你,好嗎?”“謝謝?”我害羞得說。 

  在車上,我一次又一次的被的姐姐拉住,感到十分溫暖。只為天使般的大姐姐不但長得漂亮,而且還有一顆金子般的心。姐姐像活雷鋒一樣,做好事不留名。這時我想起雷鋒說過:“我是人民勤務員,自己辛苦一點,多幫別人做點好事,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快樂。”就在我想的同時,車停了,姐姐下車了,我和姐姐分開了,但他的笑容已經深深地已在我的心中。 

  回到家裡,我又想起朱伯儒說的一句話:“一個高尚的人,應該把能為別人解除痛苦作為自己的幸福,能為別人創造幸福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大姐姐也是一位高尚的人。 

  大姐姐像雷鋒一樣為人民奉獻。人們在美雷鋒,讚美他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的高尚品質和無私的奉獻精神了;人們呼喚雷鋒,呼喚我們社會湧現出千千萬萬個雷鋒,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人們歌唱雷鋒,原雷鋒精神一代一代傳下去,在我們祖國的大地上永發異彩。 

  今天,我腦中不斷湧現雷鋒式的人物:朱伯儒、徐虎、李素麗、邱娥國、大姐姐。他們都以雷鋒為榜樣,把一片愛心獻給了周圍的人們,讓人們從他們身上感受到友愛,幸福與快樂。 

  我們少年兒童也要以雷鋒式的人物為榜樣,通過一點一滴的小事培養助人為樂的好品質。在學校,看到同學需要幫助,伸出友誼之手;在小區,看到鄰居需要幫助,伸出友誼之手;在周圍,看到陌生人需要幫助,也要伸出友誼之手。 

  我要向助人為樂前進,而成為“小太陽”,但我不做別別轉人圍繞我們的“小太陽”,而要做一個用自己的光和熱給周圍的人帶來光明和溫暖的“小太陽”。 

  我要向著我的目標前進!!

您正在瀏覽: 激勵我前進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勵我前進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