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有益書,做儒雅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有益書,做儒雅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進步的階梯。”在現在的時代,沒有多少小孩讀過四大名着:《西遊記》,《三國演義》,《紅樓夢》,《水滸傳》。有些孩子甚至連四大名着的名字都不知道。這就說明了現在的孩子很少閱讀課外書。而爸爸媽媽說,他們在10歲時就已經多國四大名着了。在那時我多麼期望我生在媽媽那時的時代。

  書的種類有很多,比如少兒讀物,兒童文學,文化教育等等,總之,太多太多了。翻開書本,就能領略到金字塔的輝煌,埃菲爾鐵塔的壯觀,長城的宏偉,桂林山水的清秀。

  許多父母認為《淘氣包馬小跳》,《笑貓日記》,《屁股領的那些事》……都是閑書,可我們卻知道這每本書里都蘊藏着奧秘等着我們去探索。讓我們獲得新的知識。因此世界讓4月23日為讀書日。讓我們每一個人盡情的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

  我們書讀多了,就會漸漸的變成一個有禮貌的人。因為書不僅是給我們教知識還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大家一起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的遨遊吧!

  新疆伊犁塔城地區額敏縣第一中學六年級:李欣蕊

您正在瀏覽: 讀有益書,做儒雅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有益書,做儒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