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益書——益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益書——益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想必大家都離不開書吧,而對於一個愛書的人,書極其重要。在讀書方面,並不是說什麼書都要去讀,我們也要有選擇的去讀書,就像人生的道路一樣,要慎重的去選擇!

  書就像一把“金鑰匙”,也是人類的“營養品”,更是我們的“長生果”,特別是有益的書籍!

  在我的學習道路上,可以說是美好的,因為有書和我作伴,我並不孤獨。在書的海洋里我學到了許多,領悟到了許多。

  記得我讀書中的一次經歷,因為心情不好,不像讓別人知道,只好自己一人在這一天里慢慢的消磨時光,做起事情來也是心不在焉的,煩煩躁躁的,真是比以往特別糟糕。就這樣半天就過完了。在我實在是無事可做的時候,我看見了一本書,我打開這本書,仔細的看了起來,彷彿我已經忘記了剛才的事情了,因為我看的是津津有味的。哇!這本書真好!這篇文章也更是精彩!我看完了一遍又一遍!看完之後,我卻有點自責,我不應該……不應該沒把事情做好,不應該因為心情不好就牽扯到這麼多……

  因為這次書的教導,我從那以後喜愛上了看書,書帶給我許多的樂趣!讓我知道讀書的重要性。真不愧是:“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說法!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位智者談話!真的,在人生中讀書就是一大樂趣!它就像你的一位朋友、一位良師、一個可以傾心交談的焦點一樣,時時刻刻都伴隨着你的身邊,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你!它在我們的成長的(學習的)道路上,給我們引導方向!……

  真所謂“開益卷,有益處!”書是我們的朋友,讓我們和它作伴吧!去享受它那種樸質而高尚的美!益書是我們的朋友,是我們的好朋友!讓我們“打開”雙手去擁抱我們的朋友吧!讓我們一起走進書的海洋里,享受它的“精緻”吧!

  福建省廈門市同安區西柯鎮呂厝小學五年級:王曼玉

您正在瀏覽: “益書——益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益書——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