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漢”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漢”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好漢”記 標籤:好漢作文

“不到長城非好漢”是我們家喻戶曉的俗語。這不,我也到萬里長城走了一把“好漢路”,不過,可累壞了我。 

  我們開車千里迢迢來到位於北京以北的八達嶺長城。在路上我向爸爸誇口,立志要征服萬里長城,登上最高點。可我從汽車下來時,頓時傻了眼,盤在山嶺上的長城一眼望不到邊,像一條灰色的長龍卧在山上,心裡直打退堂鼓。爸爸買了票,帶我走進檢票口。我趕緊定好方向,踏上了長城的台階,青磚鋪成的路高低不平,還是上坡,真難走呀!我邁開大步,一路小跑把同行的人們遠遠地甩在了後面。才走了十幾分鐘,我就被汗水濕透了,兩條腿也像被灌了鉛一樣,一步也走不了了,我大口地喘着粗氣:“不走了!長城不過如此,一個個的台階,一個個的烽火台,我要下去了!”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好漢’不是這麼簡單就能當的,怕困難、半途而廢可不是‘好漢’的作風啊!”聽了爸爸的話,我的臉紅了,休息了一下,我鼓足勁,向著更高的目標前進。又過了不知多少山丘,多少個哨口,終於,看到了一塊青色的大石碑刻着幾個字“不到長城非好漢”。成功了,好!我終於克服困難,成為名副其實的“好漢”了!好多人圍着這塊大石碑照相留念,我也在石碑前留了影。 

  這件事已經過去兩年了,可每當我翻開影集,看到這張“好漢”照時,就感慨萬千。成功沒有捷徑,成功的秘訣就是:堅持、努力!

您正在瀏覽: “好漢”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漢”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