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讀書中得到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讀書中得到快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位高尚的人說話。

  ——題記

  書是階梯,是人們通向幸福彼岸的必經之路。在讀書中人們可以找到精神的寄託,找回內心的愉樂,因此,才有了李白的“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寫照,有了“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說法,更因這樣才有了在讀書中得到快樂的感受!

  當你被誤解時,你不妨讀一讀《愛的教育》。

  一個男孩見父親為生活而工作到很晚,他決心要為父親分擔痛苦,於是,他開始做起了父親的工作——寫作(不讓父親知道)這樣,工作到很晚的他,因早上起不了床而被父親痛罵,他不顧一切,毅然決然的工作着。一天,在他工作時,被父親發現了,父親痛恨不已,父子倆人失聲痛哭了。

  怎樣?心情一下子放開,感覺很快樂!

  在你窮困時,你不妨讀一讀陶淵明的《五柳先生傳》並感受一下黔婁之妻的“不戚戚於富貴,不汲汲於富貴”這話的含義。

  怎樣?心情不再浮躁,感覺很快樂!

  在你覺得你已經充滿足夠知識時,你不妨領會一下達。芬奇的話:

  微少的知識使人驕傲,豐富的知識使人謙遜,所以空心的禾穗高傲的舉頭向天,而充實的禾穗則永遠低頭向著大地,向著它的母親。

  ……

  在讀書中得到快樂,不僅是因為讀書表面的快樂,更因“書中自有精神食糧,書中自有生命質量,書中自有美感滋養”。

  在讀書中得到快樂,讓我們共同展開“雙翅”飛向美麗夢想吧!

  八陡中心學校初四 陳曉樂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在讀書中得到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讀書中得到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