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顆釘子和一個袋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顆釘子和一個袋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關於兩顆釘子和一個袋子的故事。這同樣,也是一個關乎尊嚴的故事。

  ——題記

  我住的地方,是一個有着老舊氣息的大院。每晚8點左右,總有一位衣衫襤褸的老頭兒,會準時出現在大院里。默默得撿着垃圾堆里的廢品,然後默默得離去,從不晚點,也不多留。

  第一次見到老頭兒,他正與門衛爭吵。他要進來,門衛不讓。老頭兒吵吵:“我只是個撿破爛的!難道我還是小偷不成?憑什麼就不讓我進了?!”

  我當時以為老頭兒有點倚老賣老,然而幾天後我發現自己錯了。

  後來也不知道門衛怎麼讓老頭兒進來了。老頭兒每天都來大院里的垃圾箱里翻找破爛。但是他與別的撿破爛的不同,他只在晚上來,白天從不進來。而且對垃圾之外的東西,秋毫不犯。後來我們知道了他的身世:老頭兒是一家國家工廠的退休工人,由於老伴體弱多病,老兩口沒少受兒媳婦的氣,老人不願在別人的眼色下生活,就自己在外面租了一間十幾平方的房子。由於工廠已經倒閉,為了給老伴兒買葯,就只好靠撿破爛生活了。

  了解了這段隱情之後,大家都很可憐他。一次有一個住戶怕老頭兒撿不到什麼東西,就給了他一袋上好的橘子。誰知老頭兒不僅不接,嘴裡還嘟囔了一句:“我是撿破爛的,不是要飯的。”

  住戶不理解他為什麼不要。思來想去,這個住戶在老頭走之後,悄悄地回到家裡拿出兩顆釘子和一個袋子,他把釘子釘在垃圾箱旁別的樹上,釘子上邊,掛着一個袋子。住戶把一些蔬果,廢舊報紙和書,都塞進那個袋子里,然後便默默離開了。第二天,袋子空了。

  後來,大院里的住戶知道了這個秘密。於是在每天的黃昏時分,樹下的兩顆釘子,釘子上的那個袋子,都會又鼓又滿。據晚歸的小王說:“老頭兒取袋子的時候,眼裡有難以抑制的淚光。”

  尊嚴無價,面對易碎的尊嚴來說,有時無聲的呵護更勝過千言萬語。就像那默不作聲的兩顆釘子和一個袋子。

  六年級:楊焰龍

您正在瀏覽: 兩顆釘子和一個袋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顆釘子和一個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