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師——無言的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無言的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夜,涼風習習,星星淺笑着,我有些陶醉。一段段往事又湧上了心頭……

  “老師好!”“同學們好!”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時的情景。那時的您身穿着一件白色的襯衣,還整齊地打着一個領帶,您那帶着微笑的雙眼,一直留在我的記憶里。

  老師,還記得上課時的情景嗎?您總會給我們講一些好聽的故事,有時還會給我們念上一段,那恐怕是我們度過最美好的時光了。您的嗓音好極了,是那種極具磁性的,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詞來形容。好的文章加上您那極具磁性的嗓音,對聽眾來說,實在是一種享受。

  但是,當您提問題的時候,教室里一片寂靜,每個人都端坐着,教室里的空氣開始凝結。我想象着您的心裡,是傷心?憤怒?但是您總是有辦法,您試着用鼓勵的目光掃視着每一位同學,誰若回答上來,您說給他幾分鐘的掌聲。從此,課堂氣氛一下子就活躍起來,同學們的發言多了起來。老師您的微笑就像是燦爛的陽光,溫暖着每一位同學。

  “我是你們的老師,我更願做你們的朋友,同學們有什麼需要我幫助的儘管開口。”漸漸地我愛寫日記了,每次的日記您都會給我留一些鼓勵的評語。我一遍一遍地看着您的評語,每看一次,自信就多一次。

  前不久您的身體不好,您休養了幾個月,有一個夜晚,我不知怎樣入睡的,只知道醒來時,枕頭濕了一大片。在得知您身體康復后,同學們都到您的辦公室去看您,這時的您有些消瘦。您知道嗎?當時我是多麼的高興啊!老師,您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要以誠相待,要以心換心。也許,正是我們彼此間的以心換心,才贏得了同學們的尊敬、愛戴。

  老師,您這位辛勤的園丁一直修剪着這群小花,一直等待着這群花兒開出燦爛的花朵。

  後記:又是一年教師節,我想對老師說:感謝您對我們的教誨,您的恩情我們記下了。

您正在瀏覽: 老師——無言的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無言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