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知道感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知道感恩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為什麼能感動13億中國人?我認為,這是因為他們都是懂得感恩的人。姚明身在異國他鄉,仍不忘祖國母親的養育之恩,在外國人面前為我們爭了光;洪戰輝為了整個家庭帶着父親撿來的小妹妹上學,別人出於同情之心拿錢給他,他都一一退還;廣東律師田世國為了回報母愛的恩情,在老母病危時瞞着她捐出了自己的腎臟,換回了母親的生命;徐本禹為了回報社會對他的恩情,毅然在大學畢業后離開城市繁華,走進窮鄉僻壤的破草棚,給求知若渴的孩子們送去了知識……這一個個感人的事迹,都教育了我們:要做個知道感恩的人。 

  徐本禹的那段獲獎感受我仍記得,他說:“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做一個感恩的人,去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是的,我國現在正處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並未實現共同富裕,仍有相當一部分人在貧困線上掙扎着,需要我們去幫助。與他們相比,我們是多麼幸運、幸福。面對他們,我們要感激的實在是太多了;面對這些需要幫助的人,我們怎能不伸出援助之手? 

  如果感恩,我們就要懂得回報。父愛與母愛是最平凡,又是最偉大的恩情。試想,是誰隔三岔五地打電話到學校噓寒問暖?誰會大包小包往孩子背包里塞好吃的,生怕孩子餓着?又是誰在周末準備豐盛的大餐迎接着孩子回家?父母的奉獻是默默的,但我們做孩子的不可能感受不到。有時候,我想,真要好好回報他們的恩情啊,我們現在努力學習,不給父母添麻煩;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回報了。等到他們哪天年老了,我們兒女還能陪伴在身邊,陪他們聊天,幫他們捶背,讓他們安度晚年,一家人其樂融融。 

  古人說得好: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現在我們接受了親人、社會的養育之恩,朋友的同甘共苦、互幫互助之恩,是不是應該把恩情從“滴水”擴大到“湧泉”,再回饋給他們呢?如果人人都這樣做,人人都做一個知道感恩的人,那麼,這世界上將再也沒有什麼坑、蒙、拐、騙的醜惡行為,取而代之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愛,那樣社會也將更加和諧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做知道感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知道感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