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窗外的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陽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不敢渴望陽光,它是那麼偉大,又是那麼美麗,我一直在心中悄悄敬佩它,就像崇敬神明一般。可是,我卻又畏懼它,畏懼它的偉大,它的美麗,生怕哪一天,我會在它的普照下融化,所以,我從不願打開窗戶,接受陽光的洗禮。

  窗外有些什麼?是陽光從樹的縫隙中射下來的點點淅瀝的陽光?是風和雨的歌舞劇?還是一條可怕的蟒蛇盤旋着在窗外等候着我這頓“美餐”?……我猜想着。

  我不只一次這樣問自己:“要不要把窗戶打開?”可是,一陣猶豫之後,結果總是膽怯的——不要。其實,也許窗外是一片生機,一派歡樂呢?但是,或許是充滿陷阱、邪惡的呢?……不敢想,再也不敢想。只是獨自一人蹲坐在角落,和燈光映射出的影子相互做伴……

  每個人都有一扇窗戶,每個人都曾渴望過窗外,可是,真正敢去打開窗戶,迎接陽光的人卻沒有幾個。我聽過這樣一句話:“幸福和快樂是要自己去迎接的,而不是讓它來找尋你。”的確,儘管迎接陽光的途中會有種種困難困繞着你,可是當你勇敢推開窗外時,你會看見一片碧海藍天。誠然,也不是所有的敢去迎接陽光的人就一定會獲得陽光。

  於是,我神情凝重地望着那扇神秘的窗戶,竟情不自禁地像個幽靈似的向窗戶走去。雖然,那裡可能有點點淅瀝地陽光,也可能有蟒蛇。但是,我完全被一種莫名的東西罩住了,無法自拔。我伸出手,指尖在窗戶上輕輕地觸碰了一下,又有些膽怯地縮回來了。“推開,勇敢些!”一個聲音在我的耳旁掠過。突然,像靜如止水的海面捲起了萬丈狂瀾——我猛然用手推開了窗戶。瞬間,一道道刺眼而美麗的陽光,透過樹縫從窗里射進來。昏暗的房間里剎那間變得好明亮,好美麗,就像童話故事裡的睡美人剛蘇醒了一般。更令我不可思議的是,我看到了窗外是一片生意蔥蘢的景象:黃鶯和百靈在樹梢間唱着、鬧着,小草們一根根隨風舞着、搖曳着。平靜的湖面被調皮的蜻蜓輕輕一觸,盪開了一圈圈漣漪……

  我沐浴在陽光之中,貪婪地吮吸着清新,享受着着瞬間的美麗。

  我現在才感覺到——勇敢推開心靈窗戶時,會發現窗外原來是那麼美好!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