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外的綠豆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綠豆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陣春風吹過我家窗前,撫摸着我的臉蛋,此時的我正在種綠豆,挖一個小小的坑,把它種在上面,澆水、施肥…… 

  看着種子在泥土裡漸漸成長為一顆小苗,我欣慰的望着它,就像一個母親對孩子的愛一樣,這可是我的勞動結晶啊!正在這時,下起了大暴雨,我慌忙地跑進屋裡去。等雨停了,我來到這裡,小苗早已不見了蹤影!我嘆了口氣,看着這一片狼藉,我十分沮喪,我的勞動成果呢?它在哪兒?我為什麼要把它擺在外面?但,再責怪自己也,沒用了!小苗他已經不見了。 

  “過幾天就是第三單元的語文考試了!”我喃喃道,不禁想起我那第一單元的“壯舉”(考了個88分)。坐在書桌前,書桌上滿是被揉的小小的紙團,我搔着頭髮,看着窗外,有些沮喪,都怪我爸爸媽媽沒有錢讓我去上補習班,害得我考不好,這次我會不會像我種的綠豆一樣,淹沒在一場大雨中呢?突然,我發現了窗外的點點?色,是我種的那顆小苗!它被夾在兩塊岩石之間,探出了頭。啊!它竟然衝破了岩石,傲然的挺立在那兒,小葉上還有一些雨珠在上面滾動,經過雨水的沖刷顯得嬌嫩。是啊,它們只要有一點泥土、一縷陽光,就可以生長。不需要澆水和施肥;不需要人們的精心呵護;更不需要一片很好的土地……我被他的不屈的精神打動了!不經歷風雨,怎能有彩虹?我恍然大悟,馬上衝進房間里用功讀書…… 

  幾天後…… 

  一張95分的試卷擺在窗前的桌子上,陽光射在了一顆長滿綠葉的小苗上,小苗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綠豆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綠豆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