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窗外的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風雨中

  我家後面栽滿了鮮花,奼紫嫣紅,爭芳奪妍,無盡的繽紛讓我目眩神迷,無盡的芳香縈繞在我鼻腔,當我情不自禁地俯身低頭去嗅一朵月季時,天上下起了小雨。

  後來,雨越下越大。我透着窗戶,看到了院子里的百花,竟一個個“俯下身子”,再也挺直不了,再也了沒有了往日的生氣。不經意間,看到了那個不為人知的角落,一顆油綠綠的小草,它不僅沒有被風雨所打倒,似乎站得更直了。那些雨似乎得理不讓人,風越刮越狂,雨越下越猛,小草似乎挺不住了,漸漸地彎下了腰,再也沒有站起來。

  雖然小草終究沒有站起來,但它的精神卻永佇在我的心中。它的生命是脆弱的,但卻是堅強的。

  風雨後

  幾天後,我又不經意間看到那顆小草。它依然挺直了腰,依然綠油油,依然孤僻又安靜地立着,不單如此,它還開出了一朵淡白的小花。這使我大為震驚,隨之又油然而生出一種敬畏之情。

  它是渺小的,它的花也是平凡的,在高貴、鮮艷的月季比襯下,顯然顯得有些齷齪。然而,我卻猛然覺得,它最美,它就那麼地渺小卻真實地活灃,對於無盡繽紛的鮮花視而不見,活出真實的自我,開出自己的花朵!

  這是什麼?是尊嚴,生命的尊嚴!鮮花,不算什麼,我就是我,我便要活出自己的樣子,開出自己的花,不為別的,就是為了實現自己生命的尊嚴。

  那一刻,我明白了小草的做法。

  我站起身,肅敬、肅然、敬畏地對它鞠了一個深深的躬。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脆弱的,只要堅強地活着,開出自己生命尊嚴的花,才實現了人生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