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成長在和諧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在和諧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晉朝時,陶淵明用他優美的詩來表達他嚮往着世外桃園的世界;在《禮記 ● 禮運》中的《大道之行也》闡明了儒家理想中的“大同”社會;在曾國藩幼時在長沙讀書時,無數忍讓着他的同學,用這種忍讓構成了和諧的時光。 

  我上學時,在老師的愛成長着,無論是嚴厲地批評,還是嚴格的要求……那都是老師對我的愛。有位偉人曾說過“學高為師,身正為范。”老師給我樹立個模範,我在老師撒下的辛勞中學到了無數知識,老師他無私奉獻,以身作則,他們為我們付出的一切,讓我感受到了和諧,幸福。 

  畢達哥拉斯說——友誼是一種和諧的平等!在班上這個大家庭中,我與這群同學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是我們有一顆純潔的心,彼此相處着。雖然我們有時也會有坎坎坷坷,但是我們不會記在心裡,會寬容一切。更多的是我們在一起討論着學習,同心協力的參加學校的每一次活動。有句話說得好——“團結就是力量”。 

  我們都十分珍惜這個可貴的友誼,“財富不是朋友,而朋友卻是財富”這是一位偉人說的。就是在這友誼中體現了“和為貴,諧為美。” 

  我想:“美的真諦應該是和諧,這種和諧體現在人身上,就造就了人的美;表現在物體上,就造就了物的美;融匯在環境中,就造就了環境的美。是的,美是無處不在的,是值得為它舉起起大拇指的。 

  早晨來到學校,踏進校門一陣清爽的風把我一切煩惱都帶走了,睜開眼映入眼帘的是碧綠的樹,地面沒有一點垃圾,隨後撲鼻而來的是一陣清香。你想,在這樣的環境里學習是多麼的美好啊!就像唐人有詩云"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回首我國古代書院多依山傍水,就是為了“借山光以悅人性,假糊水以靜心情。”在綠茵,鳥語花香,亭謝交錯,山水相映的校園環境里,學生會潛移默化地受到熏陶,放飛美的心靈。 

  這種和諧的環境猶如一幅畫,一首歌,不僅僅是賞心悅耳的,美麗的。赫拉克利特說:“看不見的和諧比看得見的和諧更美”。我現在成長在這美的世界;幸福的時光;和諧的天下。我在偷偷的微笑,因為我太幸福了。這幸福的音符,譜成了和諧的曲子,在我身邊回蕩,回蕩……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在和諧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在和諧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