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人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人的滋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我已是五年級的小學生了,在剛剛過去的2周時間裡,我經歷了人生當中的第一次軍訓。伴着開學典禮,和擔任我們教學任務的教官們的集體操練表演,拉開了我們這次軍訓的序幕。

  剛開始的我們,聽到軍訓,是多麼興奮啊!尤其是那天,看到教官們在操場上那整齊的隊列、到位的動作、那颯爽英姿,簡直把我們迷倒了。很快,現實的殘酷就把我們擊倒了。第一天,我們練習隊列。九月的富陽,還是熱浪滾滾,我們就是頂着這麼大的太陽,在操場上操練着。王教官讓我們抬頭、挺胸,把手筆直地放在兩邊褲子的外側正中,而且一動也不準動。隨着汗水在不斷地淌下來,流進了眼睛里,經過脖子,又癢又難受,我真想拿紙巾去擦一下啊,可是我還是堅持着。站在我旁邊的小明,平時就是坐不住的人,大概他看到教官的頭轉向了別處,他馬上用衣袖擦了一下滿頭的汗。教官馬上指向了他,讓他出列,罰他一個人站在一邊。我心裡那個疑惑啊,難道軍人的眼睛都長到了後腦勺嗎?

  第一天軍訓結束,我回到家,身體像散了架似的,連晚上做夢,夢裡都是隊列。第二天我們練習的是四面轉法。四面轉法,顧名思義就是前後左右四個方向;半面向左、向右轉,就是按照向左、向右轉的要領轉45度。別看似簡單的轉法,真正做起來,要做到位,還是挺有難度的。舉個例子,向右轉,是以右腳根為軸,右腳跟和左腳掌協調用力,迅速使身體協調一致向右轉體90度。重心大部分落於右腳,兩腳挺直,稍做停頓后,左腳迅速靠上右腳,恢復成立正姿態。我們在緊張之餘,還會左右不分,鬧出了很多笑話。短短的2周時間,軍訓就結束了,我們還進行了彙報表演。

  軍訓雖然累並辛苦着,但它鍛煉了我的意志,還能提升我的身體素質,升華人格品質。它一定會給我今後的人生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五年級:俞圳遠

您正在瀏覽: 軍人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人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