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張掖添風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張掖添風采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張掖,是一塊神奇的沃土!

  祁連南聳,雪峰堆玉,摩雲而凌天;焉支飛駿,碧野飄香,神驥留蹄印。合黎北峙,騰龍疾飛,挾萬里風雲;黑水蜿蜒,滋禾澤木,潤活野平疇。長城北環,駝鈴追風,訴千年悲壯;崇樓中立,葦盪林幽,掩瓊閣瑤塔。這就是雄渾與清麗的甘州古城,一個令人神往的地方!

  第一章絲路古道明珠燦

  萬里絲路通西域,千年古城踞河西。漢武開疆,郡因作掖;一泉如飴,州亦稱甘。合黎圍繞於郡北,祁連屏障於城南,兩山峰對,一川如砥。匈奴劍逼月氏馬,吐蕃兵陷西夏刀。張騫使西,匈奴無情,十載風雨羈張掖;左公戍邊,春風有意,兩行楊柳綠河西。

  張掖誕生在霍去病馬踏匈奴的鐵蹄下,誕生在絲綢之路的駝鈴聲中。“張國臂掖,以通西域”的寓意為其命名,連貫東西的商旅為它帶來了經濟的繁榮,東西方文明的碰撞讓文化的火花在此點亮。北涼在此建國,回鶻在此設帳;玄奘從此西行,馬可波羅在此駐足;連那驚魂動魄、艷播華夏的《霓裳羽衣舞曲》同樣源自甘州音樂《波羅門佛曲》。

  這裡有數不清的傳說;這裡有道不完的盛事;這裡更有“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景象。於是,歷史的大筆繪出張掖的輝煌,千年的足跡踏出甘州的履痕!

  大哉張掖!

  第二章塞上江南魚米香

  斯地也,塞上綠洲。無帝都王氣,有邊塞風光,小橋流水,大漠孤煙,南北景色共一地。烏江米貢品,蘋果梨上品,人無我有;民樂蒜個大,臨澤棗核小,人有我奇。隴上糧倉,名至實歸。不望祁連山頂雪,錯將張掖認江南。

  這裡是農耕文化的發祥地之一,全國十大商品糧基地、十二大蔬菜瓜果基地之一;這裡被國內外專家、商家譽為中國不可替代的雜交玉米制種首選之地,現為全國最大的玉米制種基地。

  這裡擁有世界最大的室內卧佛,亞州最大的皇家馬場,中國最美的山地草原。“戈壁水鄉”、“濕地之城”、“塞上江南”美景的恢宏戰役定會把我們張掖建設得更加美麗!

  美哉張掖!

  第三章濕地新城譜新章

  漢武開邊禹域情,西陲雄鎮久聞名。黑河育出金張掖,白雪馱來綠郡城。錦繡田園猶故土,輝煌事業已新征。君聽改革凱歌奏,豈只甘州唱八聲。

  步入濕地,踏上綿延的木棧,順着蜿蜒的小道,你會驚訝地發現這裡竟有那麼多溪流、湖泊,水波蕩漾、清澈透明,群魚遨遊、蝶飛蜂舞,芳草蔥鬱、林木茂盛,彷彿向人們展示着不盡的悠閑和愜意。

  春天,萬頭攢動的蘆筍急切地穿透枯枝敗葉,好像在焦急地爭春奪綠,幾日不見,便會齊刷刷地竄得老高;夏日,繁茂成蔭的蘆葦長滿水面,整個濕地成了一片綠色的海洋,清風吹過,綠波蕩漾,讓人產生無限的遐思;秋時,天高雲淡,風清氣爽,那簇擁搖曳的蘆穗,像一支支飽蘸詩情的妙筆,流淌着不可言狀的神韻,把整個濕地裝點得美輪美奐;冬季,純潔的蘆花輕歌曼舞,卸妝的葦稈依然傲立寒冬,彷彿訴說著濕地美妙的詩、迷人的畫!

  壯哉張掖!

  第四章我為張掖添光彩

  張掖好,極目遍蔥蘢。弱水龍吟千里浪,祁連虎嘯萬峰松。無處不春風。張掖好,鳥語百花香。碧水蛙鳴楊柳月,青山雪映米糧鄉。塞外小蘇杭。

  “一山一水一古城,宜居宜游金張掖”。壯美的山河、富饒的物產、燦爛的文化、輩出的人傑,成了一部千年的史詩。美麗的田園、發達的農業、勤勞的人民、光輝的業績,那是一種無言的呼喚,從絲路的安通流傳到現在的開放,這開放倍增金張掖光彩。

  愛我家鄉,愛我張掖!愛我家鄉,愛我甘州!

  愛我家鄉,愛我張掖!愛我家鄉,愛我甘州!

  家鄉是一隻展翅待飛的天鵝,我就是天鵝翅膀上一片小小的羽毛,我要為天鵝的振翅高飛帶來一份力量;家鄉是一條出水的蛟龍,我便是蛟龍身上的一片鱗光,我能為騰飛的蛟龍增添一束燦爛的光芒。

  未來在我們面前鋪就了一張白紙,高瞻遠矚的決策者們已經大筆揮就了遼闊壯美的遠景,剩下的圖畫將由我們來創作。今天、明天、明天的明天,我都將揮灑自己的汗水,用飽蘸青春和智慧的筆墨,為張掖這幅美麗的畫卷再添一抹亮麗的色彩!

  甘肅張掖青東小學六年級:陳冠霖

您正在瀏覽: 我為張掖添風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張掖添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