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秘密長不大》這本書是我國着名兒童文學家伍美珍姐姐寫的。伍美珍是寫作推廣人,在大陸及港台三地共出版少兒讀物70餘部,代表作有“陽光姐姐嘉年華”系列、“同桌冤家”系列、“陽光姐姐小書房”系列等。這本書是從讀者來信中選取素材,專為成長的煩惱度身定做。

  這本書講的是“單翼天使”張小偉一直感到很孤單。一個偶然的機會,他離開了媽媽,和開朗的朱子同成為好朋友……這兩個男生的友情中包含着許多成長中的“秘密”。包括早戀,沉迷網絡遊戲等等。張小偉從這些秘密中領悟到了生活的經驗及教訓,而這一切,又都成了他自己成長過程中永遠的秘密!

  我和張小偉有許多不同點,張小偉是一個單翼天使,而我則有一個幸福的家,在不算富裕的小家裡,爸爸寵着媽媽罩着。張小偉有一點自作多情,讓人感覺疑神疑鬼,我確是大手大腳的毛躁鬼。張小偉的睡眠一直不好,而我簡直像一頭豬,倒頭即睡,夢會周公一覺到天亮。

  但我跟張小偉也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我們都有屬於我們自己的秘密。每個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有許多秘密。總是能在當自己小時候的記憶里,找到那些隱秘的煩惱和心事,包括自己曾犯下的一些錯誤。它們曾給我造成很大的壓力和困擾,也造成自我的懷疑和恐慌。在自我消化那些秘密的時候,我們已經不知不覺中學會了如何去建立一個強大的內心世界,以有效抵抗來自這個現實世界的各種壓力,從而獲得自信。所以,當你面對內心紛繁複雜的秘密和困擾時,不必恐慌。

  記住一句精彩而又睿智的話:“沒有秘密的孩子長不大。”這句話,是着名青少年教育專家孫雲曉先生說的。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沒有秘密是長不大的。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很多磕磕碰碰,但要振作起來,面對現實,去克服困難,那就會有更美好的明天。

  六年級:艾欣婧

您正在瀏覽: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