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細細品味了一本經典名着——《湯姆叔叔的小屋》。看了這本書,讓我記憶最深刻的人物有兩個:一個是湯姆,他忠心耿耿,全身心維護主人利益。另一個是哈里,他和他的父母,歷經艱險,最終成功地抵達加拿大。

  這本書中,湯姆的遭遇令人同情。在奴隸們紛紛逃跑的情況下,他自己沒有逃跑。他從小就忠順於主人,甘願聽從主人擺布。在這期間他被轉賣到新奧爾良,成了奴隸主海利的奴隸。在一次溺水事故中,湯姆救了一個奴隸主的女兒的命,孩子的父親從海利手中將湯姆買過來,為主人家趕馬車。不久主人在一次意外事故中被人殺死。於是湯姆又被拍賣掉了。從此,湯姆落到了兇殘的奴隸主萊格利手中。萊格利經常任意鞭打奴隸們。湯姆忍受着痛苦的折磨,最後為了幫助兩個女奴逃跑,湯姆被打得皮開肉綻,但是他最後什麼都沒有說。在他奄奄一息的時候,他之前的主人來買湯姆,但是湯姆最終遍體鱗傷地離開了人世。

  看了這本書後,我從湯姆叔叔身上看到了善良、能幹,還有樂於助人的好品質,我一定要向他學習!

  昌平小學六年級:朱紫盈

您正在瀏覽: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