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閃亮的明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亮的明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詩歌有着悠久的歷史,在兩千多年前,我國就有了第一部詩歌總集——《詩經》。是個在中華文化的寶庫中,就像一顆閃亮的明珠,散發出閃亮的光芒。本次綜合性學習,讓我明白了如何邁進詩歌的殿堂,不信,你瞧: 

  說真的,我們學習《太陽的話》時,剛開始我只是單純的認為這是一篇擬人 

  化的詩,經老師介紹,我才知道,這是作者艾青到達延安些的第一首詩。還有《天凈沙·秋》,它跟《天凈沙·秋思》差不多,不過兩首詩相比起來,《天凈沙·秋》這首詩會略勝一籌。 

  給我最深印象的文章是:《給詩加“腰” 》這篇文章主要講:蘇小妹給黃山谷,蘇東坡出題:給詩加“腰”,蘇小妹的“腰”略勝一籌。其實,蘇小妹的“腰” 

  好在“扶”字的擬人化更準確,它既寫出了風的輕微和柳的纖細,又寫出了風與柳的親昵和互相依偎的姿態。“失”字好在寫出了月,梅融為一體的情景。 

  通過詩歌,我缺乏許多知識,所以我要加緊學習更多知識。同時,我也發現了許多讀詩方法:讀詩時一定要懂得比較同一類題材的不同寫法和詩人不同的情感表達方式,也要了解詩人的身世際遇。 

  讀詩的方法還有很多,還需我們一起探索。 

  我已邁入詩歌的殿堂,進入了詩歌的百花園,找到了那一顆閃亮的明珠…… 

  輕叩詩歌的大門,我們面前出現了一個美麗的詩的世界,讓我們徜徉在詩歌的百花園中,讓生活充滿詩情畫意,讓詩歌陪伴我們一生。

您正在瀏覽: 閃亮的明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亮的明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