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閃亮的綵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亮的綵球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課上,楊老師宣布要玩遊戲,我頓時感到喜從天降。說著,楊老師神秘兮兮的拿出一個透明的小口玻璃瓶。裡面裝着四個不同色彩的乒乓球。遠遠望去,好似一個個彩蛋。瓶口還綴着幾根白線,就跟白毛女的一縷頭髮似的,又白又長。我想:這老師葫蘆里賣的什麼葯?迫不及待地等着遊戲的開始。

  老師講規則時,我專心致志地聽着,生怕漏掉一點內容。“在三秒之內,四個人分別將四個球取出來。”老師說。聽到這話,同學們議論紛紛,像沸騰的開水一樣雜亂。有的同學不假思索地說:“直接一拉繩子,球不就出來了嗎?”有的同學苦惱的說:“老師這不是難為人嗎?這麼難!”還有的同學眼珠子一轉,機靈地說道:“這還不容易,待會兒你就瞧好吧!”

  “終於要開始遊戲了!”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說道。“老師請四位同學上來!”話音未落,同學們就爭先恐後地舉手了。有的還不時地喊道:“我!我!”我在一旁也不甘示弱。只可惜沒有叫道我,感到很失落。點到的同學笑得比吃了蜜還甜,搖頭晃腦地就跑了上去。不過,一但到了台上,信心好像就減少了一半。

  遊戲馬上開始了,四位同學分別捏了一根又細又長的白線。有的還在手指上繞了好幾圈,生怕把線脫落了。準備開始了,頓時全班鴉雀無聲。同學們都瞪着圓溜溜的大眼睛盯着他們,連眼睛也不敢眨一下。四名同學有的面帶微笑,有的緊張的要命,還有的特別興奮。球安靜地躺在瓶子里。老師一聲令下,他們四個同時把胳膊一抬,使勁往上一拽。我也為他們捏了一把汗。球全都擠在瓶口,並且連瓶子都被起來懸在空中。結果可想而知,當然是一個也沒取出來了。全班哄堂大笑,我懸着的心也落了下來。這一次以失敗告終。他們一個個垂頭喪氣地回了座位,有的還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第二組老師情三名同學來做這個遊戲。他們分別是:王雪寧、郝佳和趙京?。王雪寧指指點點,她倆全都側着耳朵抻着腰,洗耳恭聽。眼睛骨碌碌地不停地轉。顯然王雪寧在這個組中充當著“參謀”。討論之後,她們胸有成竹。這時老師居然說出了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情,那就是三秒改成兩秒了。聽見這話三個人頓時有點驚慌失措,竊竊私語后,王雪寧定了定神,又重新投入到遊戲狀態。我屏住了呼吸等待這一刻。遊戲開始了。剛才還在瓶子里安靜地躺着的球,現在上竄下跳起來。說時遲,那時快,只見郝佳的球縱身一躍便從瓶子里順利出來。此時在百分之一秒間,趙京?牽的球與王雪寧拽的球卡在一起了。趙京?毫不猶豫地讓了王雪寧一步。王雪寧的球猶如鯉魚跳龍門一樣跳出了瓶子。趙京?的球順勢一“飛”就出來了。這時,全班給予了她們最熱烈的掌聲。

  這個遊戲,啟發了我,讓我明白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謙讓。如果這個瓶口是門,危急時刻,都像第一組那樣,那麼誰也出不去;恰恰相反,如果我們能學習第二組,就會安然無恙。生活中,每一件小事都能體現出“謙讓”。綵球雖小,但它在我心中是一顆閃亮的啟明星,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

  北京市海淀區首師大附小五年級:張焱坤

您正在瀏覽: 閃亮的綵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亮的綵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