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要說寫事,內容可真是太多啦!想來想去,我決定就寫我設計製作的《盲人和聾啞人專用門鈴》這件事吧。 

  那是這個學期剛開始的時候,教我們勞動課的宋老師和我說,讓我準備一個小製作的作品參加北京市中小學生創新大賽,我聽了以後,回到家裡就開始做準備了。 

  到底設計製作一件什麼樣的作品呢?我開始了認真的思考,忽然間,我猛然想起一件事:春節前家長帶我去一位聾啞人朋友的家中做客,當時我們敲了半天的門他也聽不到。當時我想:要是設計一個既可以發聲、又可以發光的裝置,那就可以解決盲人和聾啞人在家裡時,有客人來訪卻發現不了的問題了。 

  對!我就設計製作這個《盲人和聾啞人專用門鈴》,於是我把我的想法向家長說出,家長非常支持我,並且還給我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議。我開始上網查找了一些資料,又把家長的一些科技方面的書找出來認真的學習,經過充分的準備我開始畫圖了。 

真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開始我畫的那些圖紙簡直就是亂七八糟、一無是處,我心裡急得要命,不過我是不會怕困難的,我更加認真的學習那些我找到的各種資料,家長也給我講了很多這方面的知識。經過我不懈的努力,我的設計圖終於畫好了,那時我可真是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連手心都出汗了。 

  準備好工具和原材料,我就開始製作了,家長就是我最好的技術顧問,首先在很薄的木板上畫好樣圖,按圖裁好木板,最後組裝成一個小房子,利用一個普通的門鈴和一個小燈泡再加上四節電池,按照我的設想連接成一個專門用於盲人和聾啞人家裡的專用門鈴。將開關連接在房門前的專用踏板下,這樣,只要有客人來訪一站到踏板上,那麼房間里的燈就會點亮、門鈴也會發出聲音,提醒主人家裡來客人了,通過我的反覆組裝試驗,最後的效果非常好,製作也很簡單。 

  我設計製作的這個《盲人和聾啞人專用門鈴》,在北京市中小學生創新大賽上獲得了北京市三等獎,當學校領導將獲獎證書頒發給我,並把獎牌掛在我脖子上的時候,我的心裡高興極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