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想念梅姨”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想念梅姨”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次,爸爸陪我逛書店,想買一些名著作品。當我看到《想念梅姨》這本書後,愛不舍手,買回家后,我顧不上吃飯,就開始閱讀起來。在我的影響下,爸爸也與我一起閱讀,頗有感悟! 

  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著名兒童作家辛西婭。賴倫特,書中的內容通俗易懂,但不失真情。主人公“小夏”是個孤兒,六歲以前被親戚們輪流撫養。坐在餐桌前吃飯,杯子里沒有牛奶,也不敢說想要喝,梅姨和她丈夫看出她的無奈與可憐,決定撫養她。可是,這時梅姨也已經很老了,家裡也非常貧困,住的房子是一輛破舊拖車,但這裡卻成為小夏的歡樂的“家”。因為有了梅姨的愛,歐伯和小夏都生活得很幸福。梅姨經常在小夏的耳邊說:“小夏好寶貝兒,你真是我所見到過的最好最好的小姑娘了!”小夏一直在梅姨的關心愛護下成長,在她的心裡,定然都燦亮,定然都轟轟烈烈。 

  在這個故事裡,還有一個叫歐伯的人,她是梅姨的丈夫。小夏描述她自己的想念時,也全敘述歐伯。通過自己對梅姨的沉湎,突出了歐伯的迷亂。歐伯經常說:“梅姨來過這兒了。”“梅姨來過我們這兒了,就在剛才。”這正是他迷亂的話語,但更失真切,通過這樣的心裡活動,突出反映了他的內心孤獨與不安。因為梅姨的去世,讓他失去了以前的幸福,覺得生活的無意義,失去了生活的目標和依靠。 

男孩克萊圖斯是小說的一個活力,他把那些微不足道的玩意兒都放進一隻破書包里,拎着它熱情洋溢着到處走着。通過他的出現,改變了歐伯和小夏失去梅姨時的生活。由於小男孩的出現,小夏的內心有了很大的變化,從討厭不喜歡到漸漸喜歡,將由於失去梅姨家庭,令人窒息的拖車內,漸漸有了話語,有了希望。他們三人一起去找“揚牧師”,可是她已經去世了。歐伯只能開着車返程了,沒有在州議會大廈前停下,繼續往前開,小夏和克萊圖斯都失望得鴉雀無聲,越來越遠,這時聽見歐伯說:“我打算讓這輛破車子掉個頭了。”通過小男孩意志的線,將歐伯終於拉到了生活的原點,應該“掉個頭”了! 

  “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揚起生活的風帆,駛向歡樂的海洋!即使遇到不開心的事,也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生活在陽光下!”應該就是這本書所要描述的主題吧!

您正在瀏覽: 讀“想念梅姨”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想念梅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