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中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感動中國

  今天,我讀了一篇關於陶星哥哥的文章,我很有感觸。

  陶星哥哥才十七歲,在這個年齡階段本該是把學習放在第一位的。可是,在他心目中,母親和學習是不分上下的。陶星哥哥帶着母親上學,不僅如此,他每天中午還要一路小跑回家給患有羊顛瘋病的母親做飯。每天還得幫母親擠牙膏,洗衣服等等,甚至是洗澡。自從陶星哥哥的父親去世后,凡是一個家長該為一個兩歲孩子做的,他都做了。陶星哥哥還說:“在家裡,媽媽是個孩子,我是個大人。”陶星哥哥和他的姐姐用自己稚嫩的雙肩,挑起了生活的重擔。

  我認為,在這個世界上,像陶星哥哥這樣的人,我們應當伸出自己的雙手,獻出自己的愛心,來無私地關心和關懷陶星哥哥。雖說家庭的重擔 是過早的壓在了他和他姐姐的身上,但是,他卻以自身頑強的意志戰勝它。

  陶星哥哥你真棒!家庭的不幸,讓他成為了一種動力,讓他克服了重重困難奮發向上,他在逆境中,沒有退縮。而是努力前進。陶星哥哥的精神,感動你我,感動中國!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