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單翼天使”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單翼天使”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書店看了陽光姐姐寫的《單翼天使》這本書 ,講了十二歲孩子的故事,讓我有所感悟。 

  它講了一位十二歲的女學生江依夕由於父母離婚,由一個曾經在學校叱詫風雲的孩子變成了沉默寡言的人,父親為了讓她早些走出陰影而讓她轉了學。在那所學校里所發生的友誼故事,學習故事,使她又變回了重新的自我。 

  自從父母離異后,太多的時間,不堪重負;太多的時間,無法面對;太多的時間,都記不起叫自己快樂;太多的時間,發現憑藉自己一雙手無力去改變什麼,只好逃避。她開始一點一點隱藏自己,別人曾評價她太高傲,可那高傲的背後是無盡的空洞與孤獨。這些只有她自己知道。 

  雖然很多人都是雙翼天使,而我的生活又怎不和她的一樣呢?依夕,由於父母離婚,一個曾經在學校叱詫風雲的孩子變成了沉默寡言的人,而我,卻是一個好強的人,3歲多,父母便離婚了,雖說那是不懂事,不過,幾天沒見到媽媽,我便會知道,媽媽出去住了,我會哭,到了5歲,才懂事一些,知道,是離婚了,變得不愛說話,不愛所有所有,只愛沉默,想着以前爸媽在一起的日子……何嘗,不快樂呢?而是現在,有誰又知道我的心思呢? 

  失去了父愛或是母愛的孩子,被稱為“單翼天使”。他們表面看起來快快樂樂的,和一般的孩子沒什麼不一樣,但內心裡卻都有着揮之不去的憂傷。 

  單翼天使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是單親家庭,而我,班裡的人誰都知道,我想快樂起來也不行,學好自己的,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說的容易做的難,說什麼都可以,不能說是:沒媽的孩子,我媽還沒死呢!我有媽!!!雙翼天使能展翅高飛, 單翼天使也不輸雙翼天使!我這個單翼天使也能展翅高飛! 

  心裡揮之不去的憂傷,表面卻比雙親家庭的孩子更快樂,這就是單翼天使,他們努力了,努力表現得比雙親家庭的孩子更好,而最後傷心卻是自己承受,她們受着氣,受着氣,卻不知道他們哭了多少回?他們努力用表面上的快樂來掩飾自己,換回的卻往往是同學們的嘲笑與譏諷。他們掩飾得很好,全班幾乎沒有一個同學發覺出來。就這樣,他們一直憋在心裡,在寂寞與孤獨中伴着委屈與淚水度過了多少個春秋…… 

  對於一個孩子來說,失去了父母一方的溺愛,就像小鳥失去了羽翼,就像蛺蝶失去了翅膀。單翼天使體形完整,心靈卻受了極大的創傷。更可憐的是,世間沒有一所藥店有心靈創可貼賣出。我們的心田上永遠都殘留着一道疤,這道疤一烙上了就沒有暫時的。 

  不過,我們單翼天使是很堅強的,不會知難而退的!單翼天使一樣可以很美麗,也一樣可以創造奇迹,甚至可以比雙翼天使做得更好。因為,我們還有夢。這一個個夢會牽引着我們去追逐它,找尋它。一邊的痛楚可以轉化為一種力量,帶着我們飛,在自己的天空中任意地飛,自由地飛。飛自己的道,讓別人說去吧,相信自己,他們(雙翼天使)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不可能。 不管怎樣,作為單翼天使來說,我們勇敢了,堅強了,就是美麗的;我們(單、雙翼天使)都是一樣的! 

  誰說單翼天使永遠飛不高?我們這些單翼天使照樣展翅高飛,而且飛得很高、很高!而且很遠!我們單翼天使,加油!

您正在瀏覽: 讀“單翼天使”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單翼天使”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