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街道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道英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天都在街道走過,留下了無數的黑腳印,扔下太多垃圾:牛奶罐、早餐盒……也許,這會讓街道慘不忍睹,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我們的街道不僅乾乾淨淨,即使是磚縫也能看得清清楚楚。也許人么不會去注意,甚至瞥也不去瞥一眼。但,這又是誰的功勞? 

  雖並不顯眼,但只要留意就能看見,那穿着鮮艷的橙色背心的環保工人們,辛勤地拉着放滿工具和垃圾桶的綠色手拉車,穿街走巷,走遍全樂從,清潔每一個角落。她們堅守崗位,絕不離職,是環保工作的好榜樣。 

  你不相信嗎?那就聽我給你說一個故事吧。 

  一天下午,我看見一個環保工人在收垃圾。布滿歲月划痕的臉上滿是汗,佝僂着背將垃圾一袋一袋地放進車上的垃圾桶,辛勤地工作。她將垃圾放好后,在車上拿起掃帚,將地上的垃圾掃進車上。也不知道從哪兒蹦出一個胖乎乎的小男孩,滿臉興奮地衝去拽住那環保工人的衣角,老婦人的動作停了下來。我很好奇,忘記了自己上街的目的,饒有興趣的站着看。老婦人掏出紙巾來擦汗,和藹的、關心的問小男孩:“小宇,怎麼了?”小男孩撒嬌地往媽媽身上蹭:“媽媽,聽說佛山新開了一間遊樂園,很好玩的呢。媽媽,下午你帶我去吧。”老婦人有些為難:“孩子啊,媽媽還有工作呢,下周等媽媽有時間再去吧。”“不嘛,我就要今天去。”孩子搖搖頭,還在撒嬌,“媽媽,這工作晚點再做也不遲嘛,這又不是什麼重要的工作。”孩子立即受到了媽媽的呵斥:“這樣是不負責任,做人要做一個負責任的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工作,只有環境衛生、清潔,其他人才會減少生病的機會,這難道不重要?”孩子聽了,很委屈地嘟起嘴,跑去玩了。 

  沒有人心甘情願地干環保工人這樣辛苦的勞動,也很少人會拒絕孩子的撒嬌,常常會拋下工作,與孩子娛樂。環保工人們難道不會受人尊敬嗎?

您正在瀏覽: 街道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道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