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帝廟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帝廟會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國,從鄉村到城鎮,從大河上下到長城內外,供奉“武聖”關羽的關帝廟隨處可見。我這次就參加了漳平市溪南的“正月十三迎關帝”活動。

  那天一早,我乘車很快就到了溪南,這次關帝“巡遊”東湖山村。我來到大街上,大大小小的車排成長長的一列,有大型貨車,有摩托車、自行車。車頭上,都插着迎關帝專門製作的旗子。大車車窗上還貼着一個紅色的小貼紙,上面寫道:“正月十三迎關帝專用自願車,電話:…………”哦,原來是專門為迎關帝準備的車啊。這樣大張旗鼓,讓所有去迎關帝的人興奮不已。我趕緊去街上買了一些貢品,然後草草的吃了早飯,就坐上叔叔的摩托車,跟着大隊伍出發,一一進軍東湖山!

  這長龍似的隊伍緩緩向前移動着,直至看到了東湖山路口上貼着一個宣傳:熱烈慶祝關帝爺到東湖山看望人民,祝願人民五穀豐登。

  聽見了那兒的鞭炮聲了,快到了!我們愈來愈接近了迎關帝的地方。我們在底下仰望上方,上面的三顆松樹的樹榦上,都卷滿了紅色的鞭炮。會場人山人海。

  炮聲不斷,工作人員也點燃了事先準備的長鞭炮:長長的紅鞭炮布滿了三棵松樹的樹榦,工作人員拿着一根長香,一點,“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彩雷王再大的響聲,也被這長長的鞭炮發出的巨響給覆蓋住了。

  正當炮聲巨響的時候,十幾個人扛着一張張的桌子,朝最空曠的地方走了過來。桌子上什麼都有:果凍、糖果、花生牛奶、冬瓜茶、餅乾、還有一頭宰殺的全豬,全豬的嘴上咬着一團紙張,紙張里夾着仙桃、旁邊還有一隻宰殺的全羊,嘴裡也是咬着一團紙張,紙張里也是夾着仙桃、旁邊架着兩根竹竿,竹竿上有兩個長鉤子,鉤子上掛着一條活魚,還沒有死,嘴巴還在不停地動着。忽然,廟會上一片安靜,大家都在看着他們準備這一大桌的“宴席”迎接關帝。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一連串的鞭炮聲,和敲鑼打鼓的聲音,我們的目光全部聚集在那鞭炮旁,來了,關帝來了!關帝爺來了!我趕緊拿出剛才買好的香,匆匆忙忙的用打火機把香點燃,朝遠方拜了三拜。其實根本看不清關帝爺,但是,看着其實,絕對是神仙下凡,羅漢轉世了!慢慢的,我們看到了第一個景物:兩個人舉着一面旗幟,上面寫着:喜迎關帝。第二個人拿着關羽在戰國時期的寶刀——青龍偃月刀,青龍偃月刀是一把重八十二斤的威武的大刀。第三個是有四個人扛的一個香爐,上面插着一根剛剛點燃的香。第四個是一個人扛着一根巨型香,香上畫著一隻龍,香至少有我一個人那麼粗,比我的人還高。那個拿香的人十分費力,可見,香十分重。最後,終於迎來了最重要的人物:“關帝爺關羽”,只見關羽坐在一個轎子上,轎子至少有十個人在抬。關帝爺平穩的坐在轎子上,長長的鬍鬚垂落到他的腿上,紅色的臉蛋,頭上帶着一頂帽子。關帝爺的旁邊是一張桌子,桌子上有一個茶杯和一個酒壺,還有一盤小菜。旁邊有一個卷扇,一個人負責告訴轉動卷扇,卷扇上的風鈴叮叮鐺鐺的響着。人們大張旗鼓,所有準備的鞭炮齊鳴,大家都捂上耳朵,在炮火中,迎來關帝。

  關帝做到了剛才準備的“宴席”上,很多的人開始面向關帝,拜關帝,希望自己能夠一帆風順。後來,還來了幾個敲鑼打鼓的老人和幾個負責放火銃的老人,還有一個道士負責做法。

  他們開始做法,之間那些老人們敲起自己手裡的樂器,道士也開始念叨着,旁邊還出現了兩隻舞獅。

  舞獅跟隨着音樂擺動着,很有節奏感。兩隻舞獅開始擺起了架子,一對一……兩邊大家必須要選擇一邊,很多人都跑去看舞獅了,我也是。

  兩頭舞獅的尾巴十分有趣,尾巴比身體還要長,後面的一個人雙手不停地抖動,前面的雙手控制獅頭,“咚咚鏘!咚咚鏘!咚咚咚鏘鏘鏘!”隨着道士的法做完,大家也跟着舞獅,一起出發,去下一個地方。

  步行走了幾公里的山路,我們到達了下一個地方,那邊也有一桌子的“宴席”,旁邊還有幾張小桌子,桌子上有幾種菜,呀!可以吃飯了。

  我趕緊衝過去搶碗,拿了一個乾淨的碗,打了一些乾飯,加一些菜,就趕緊跑到別的地方去吃飯,免得在那兒被人家擠扁。我走到一個空曠的地方,坐在了一塊平整的石頭,吃起了飯,嗯!飯真好吃,走了半天的路了,能這樣坐在石頭上,吃着香噴噴的米飯,視為人間的頭等幸福。後來,也有許多的人發現了這個吃飯的好地方,大家都自己找一塊小石頭坐下來,吃着飯,不夠菜就趕緊跑到對面夾菜,然後趕緊跑回來守住自己的位置。那些工作人員也開始休息,坐下來,吃着飯,聊着天。臉上掛滿了笑容,在這個喜慶的日子裡,誰不高興呢?

  他們又開始繼續做法,我們在一旁放着彩雷王。

  後來,我們又到了東湖山小學,他們又開始做法,旁邊還有精彩的武術表演,免費的彩旗,我和同學們一人拿着一面彩旗揮舞着,看着精彩的舞獅表演。舞獅表演是由兩隻獅子共同完成,時而獅子頭朝天,時而獅子在搭好的舞台上跳上跳下,時而還在觀眾面前舞獅取樂。老天不幫忙,天上下起了小雨,很多人都沒了興緻,都跑到教學樓上去避雨,但是,舞獅、做法還是進行,那些人毫不畏懼這傾盆大雨,依然做着自己該做的事情。我們在上面,有的吃東西,有的放炮,有的在玩手機,我呢?也是跟隨他們一起。雨,漸漸小了下來,大家蜂擁而至,都去繼續觀看錶演。看着看着,又迎來了吃飯時間了,我還是把食物使勁往嘴裡塞,嗯!真好吃!就這樣,我們又轉移到了東湖山的最後一個地點,一個山頂。

  山頂上並沒有鋪水泥路,路面很潮濕,上面沒有舞獅表演,只有做法,人基本上都走光了,天上又下起了毛毛細雨,已經走了一大段的路,腿在不停地發抖,肌肉酸痛,實在是走不動了,如果還要在原路返回的話,我肯定走不回家了,況且沒有可能搭別人的車上來了,因為所有的關帝專用車都下去準備,或者回家了。後來,通過詢問,我得到了一個老人的幫助,正好那個老人也要下去溪南,我就跟着他,走山路,然後直接回家。

  天上還是下着毛毛細雨,我跟着老人在大森林中走路,我擔心自己回不了家了,但是,經過一路顛簸,我總算是成功回到了家中,等待晚上去關帝廟吃飯,真正迎接關帝爺的到來!

  晚上,我們搶先吃飯,總算是迎來了關帝爺。

  放了很多很多七彩的煙花,慢個街道都是瀰漫著硝煙,幾十桶煙花讓獃滯的夜空充滿了活力,舞獅也為街道增加了一些色彩,天上還有一些近近遠遠的孔明燈在漂泊,敲鑼聲也是增加了一些氣息,所有的市民們都來觀看這精彩的演出,所有的店鋪門口都擺上了一個小桌子,來拜關帝爺,所有人的臉上都是掛着笑容。迎關帝的隊伍緩緩地移動着,最後竟然到了我們溪南中心小學。我走到小學門口,沒想到早就有很多人準備好了,把所有的燈都開開,買了一大把香來拜,操場上也掃的乾乾淨淨,都是為了準備迎接關帝爺的來臨。我們趕緊排成一隊,每一個人手拿三根香,隊伍敲鑼打鼓進來了,我們三鞠躬,迎接關帝爺的到來。只見那幾個人抬着關帝爺,繞操場快速的奔跑了整整一圈,氣喘吁吁,舞獅舞了整個教學樓充滿了喜氣,每個人的心裡都是美滋滋的。

  就這樣在一聲聲的煙花聲中,告別的關帝。

  關帝爺的到來,讓溪南充滿了活力,我喜歡“正月十三”。

  福建省漳平市溪南中心學校六年級:陳泓宇

您正在瀏覽: 關帝廟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帝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