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的魔術時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魔術時光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吃奶奶做的飯了,特別是喜歡她擀的麵條,任何飯店的都趕不上,每天奶奶給我們做手擀時,我都入迷的站在邊上看她的操作,真是享受和期待並存。 

  奶奶把兩顆雞蛋敲入麵粉中,這樣麵條顯得更筋道,然後加點水,加一點點鹽,就開始了她偉大的“藝術創作”。她將麵粉,水,雞蛋混在一起,揉面,把面揉成一團,然後拿出面板,輕輕撒上麵粉,麵粉均勻的鋪在面板上,奶奶先在面板上再輕幾下,麵粉像個聽話的橡皮泥,任意擺弄,一會一個厚厚的,園園的小餅子就像變魔術一樣做好了,然後奶奶拿出大擀杖,就開始擀這個小餅子,小餅子在大擀杖下面,轉來轉去,神奇的事情好象瞬間發生的一樣,小餅子越來越薄,越來越大,像一張報紙在大擀杖下翻飛,幾乎透明的一張大餅幾分鐘內就完成了,比面板都大。那麼均勻,那麼圓圓的。然後奶奶再撒上麵粉,熟練的把面片疊成窄窄的長條狀,菜刀切面,是最後一道工序。每一根麵條都如機械壓出來的一樣,寬窄相當,筋道極了。 

  最後奶奶微笑看着站在一邊的我,大聲的喊:“老頭子,給妞妞下面嘍。”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魔術時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魔術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