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煩惱枯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煩惱枯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煩惱”是世人常掛於嘴邊、心裡的事物。用不同的語言說出,用大致相同的意思詮釋。它似乎是“成長”的好朋友,一起進入我的內心世界,和青春踏着一樣的拍子。於是,自從那時起,美好的彩色中又多了一個叫“煩惱”的灰色。

  一棵樹上,有綠得耀眼的嫩葉,自然也得有深得暗淡的枯葉……我就是一棵正在成長的樹,不知不覺,枝上也有了枯葉,心裡就有了扎堆擺放的煩惱。煩惱是不能憋在心裡太久的,就像落葉一樣,要講述出來——

  埋頭於“群峰”之中,被各科作業搞得暈頭轉向的我,心中的無名火正熊熊燃燒。一手握着“身經百戰”的計算器,一手抄起“共擊風雨”的夥伴——我的筆,腦中思索着永不失魅力的習題……“煩啊——”我禁不住大喊。望向布滿灰塵的玩具,它們一臉冷漠,似乎在告訴我一個“定理”:“你長大了,不能再和我們一塊兒玩兒了。回去吧,還有地理、生物……沒做完。”

  壓力慢慢增大,沒有了玩的空間,只是看到五花八門的習題在眼前晃動。偶爾抬頭向窗外望去,看看跳動在葉上的陽光,竟然想到“光合作用”;看看佇立的大樓,竟不自覺地找起平行線來;看看水泥大道,竟想到地球正在自轉……逝去的,是我天真快樂、無憂無慮的童年;留下的,是我匆匆奔跑、充滿艱辛的成長之路……

  “一盞離愁/孤單佇立在窗口……”繁忙的學習生活中,我又為家庭的瑣事開始發起愁來。

您正在瀏覽: 煩惱枯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煩惱枯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