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枯葉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葉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人,有些事終究會成為過去;某些人,某些事將會成為無法忘卻的記憶。——題記

  一顆流星劃過寂靜的夜空,漸漸地隕落;一束煙火綻放在夜空之中,慢慢地消逝;一朵野花盛開在原野之上,最終也只是零落成泥……人的記憶也是如此,一次一次地記起,又一次一次地忘記,只留下那一份值得永久珍藏的獨家記憶。

  走進時光的軌跡,齒輪開始轉動,記憶逆向行駛。

  孩子兩歲那年被送到了向下的奶奶家,從此,奶奶的身後便多了條小尾巴。孩子喜歡緊緊地抓住奶奶的手,奶奶的手很瘦,卻很溫暖。有一天孩子對奶奶說,奶奶你的手像枯葉,奶奶笑了。媽媽經常來看孩子,順便稍點水果糖,於是,奶奶的嘴裡常常被孩子塞滿了甜甜的愛。

  孩子喜歡捉螢火蟲。夏日的夜晚,奶奶時常抱着孩子在屋外的菩提樹下乘涼。孩子跑着,跳着,儘力地去捉那一閃一閃的螢火蟲。捉累了,孩子便躺在奶奶瘦癟的懷中,與奶奶一起分享手中的光亮。奶奶不時地用那枯葉般的手擦拭着孩子額頭上的汗……孩子總被弄得咯咯直笑。她覺得,這樣的日子很幸福!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孩子早已習慣了那並不悅耳的歌聲伴她入睡,還有那並不光滑甚至粗糙得像枯葉一般的手撫着她頭頂的夜晚。

  孩子四歲生日的那天,孩子的爸爸媽媽來了,他們說孩子大了,該上學了。孩子不走,奶奶揚起那枯葉般的手,一下又一下地打在孩子的屁股上。孩子哭了,哭了好久好久。第二天。孩子跟着爸爸媽媽一起走了,孩子坐在自行車後座上,倔強的沒有回頭。風好大,孩子的眼睛里進了沙子。

  六年過去了,孩子十歲了。

  那天,雲淡風輕。孩子接到了重點中學的錄取通知書,高興的回了家。卻發現爸爸媽媽坐在沙發邊泣不成聲,爸爸告訴孩子,奶奶走了。孩子的心猛地一震,但是,孩子沒有哭,她扭過頭去看看窗外的藍天白雲,卻發現一片枯葉悠悠地從樹上飄落下來。孩子將它拾起來,放進了筆記本里……

  滴答滴答,齒輪繼續轉動,時光繼續前行。

  如今,奶奶走了三年了,孩子十三歲了。那片枯葉依舊夾在孩子的筆記本里,不曾離去;那段記憶也一直塵封在孩子的心裡,不曾忘記……那孩子,便是我……

  四川省資陽市樂至縣吳仲良中學初三:樂至縣周方圓

您正在瀏覽: 枯葉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葉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