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枯葉的季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葉的季節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意味着收穫卻免不了清冷與殘破;詮釋着成熟卻免不了失意與傷感。

  凄股的寒風抹去了昨日的蟬鳴,幽暗的陰雲消去了昨日的暗香。萬木枯,百花殘;卷石孤,流水寒。沒有了芊綠的山林,沒有了艷紅的百花。剩下的,只有佝僂的老木,殘破的枝條。

  秋風蕭瑟,落葉紛飛,使人愁。

  可就在這悄愴幽邃的山林之間,一片蒼青的葉映入我的眼帘。在這枯葉的季節,它孤獨的站在樹尖。沒有卑微的低頭垂胸;沒有沮喪的灰頭土臉。周遭的枯敗更使它如明月般光亮。它經過了多少風雨啊!為何它仍然不放棄對那一點綠的執着?但是,一陣秋風颯颯,它飄落了。這秋季的最後一片綠葉,它衰弱了。

  它飛旋着飄落下來,似乎對那殘樹仍不放棄。雖然它已結束了短暫的一生。

  葉有悔,但葉無淚,最少曾經燦爛過;也有淚但葉無怨,最少曾經努力過。

  它的一生真的就這麼結束了嗎?“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相信經歷了秋雨吹淋,這片綠葉也會坦然化為泥土,以自己的生命去滋養,護理新的生命。

  透過地上厚厚的泥土,穿過地上厚厚的落葉,我彷彿望見了希望與執着。

  清冷與殘破的秋,被這小小的綠葉,抹去了傷感與失落。

  枯葉的季節,滋養,孕育了希望。

  貴陽三十中初三:孤單海岸線

您正在瀏覽: 枯葉的季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葉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