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中一抹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一抹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灰濛濛的雨霧布滿了天空,冷風嗖嗖的直往脖子里鑽,一天天白線斜着從天上瀉下來。凜冽得寒風呼呼地刮在臉上如刀割一般,大朵大朵的雪花從天上落下來,好像輕盈的少女在空中旋轉起舞。雪落在地上,軟軟的,踩上去“咯吱,咯吱”的響。世界一下子被點綴得銀裝素裹。 

  光禿禿的樹枝可憐巴巴得指向蒼天,曾經生機勃勃的大樹也終於支撐不住。被雪覆蓋著,枯枝也搖身一變,成了玉珊瑚。放眼望去都是無邊無際的銀白色,看不到絲毫生機。 

  雪紛紛揚揚的,不斷往下落,就像誰不小心打碎了玉瓶,那碎玉飛舞着,還不時的變換着舞步。雪,飄啊飄,飄到了草原的一角。在哪竟出現了生命的奇迹。一株小小的,綠油油小草竟出現在了我的眼前。 

  “怎麼可能?”我驚嘆道。連往日高大挺拔的大樹都抵抗不住嚴寒,便成了冰雕,這株微不足道的小草又怎麼能頑強的生存下來呢?連往日高大威武的一些動物已耐不住風雪開始冬眠,為什麼這株柔弱的、不堪一擊的小草又怎麼能如此欣欣向榮呢?以往奇妙、神奇的大自然都已近穿上了冬裝、為什麼這株不起眼的小草又能如此幽綠,如此富有生機呢? 

  草,雖然平凡,但卻有不可抗拒的威力;草,雖然渺小,但卻如此的堅強不屈;草,雖然不美麗,但卻具有極旺盛的生命力;這一切都是對生命的渴望而得來的力量啊! 

  我放眼望去,白雪皚皚,到處都是雪的世界。唯有一株不起眼的小草,頑強的屹立在風雪中,不知多少次小草和死神面對的抗拒,不知多少次小草又和死亡擦肩而過;不知多少次小草被白雪覆蓋又頑強的站了起來! 

  草,不管閃電雷擊,不管狂風驟雨,不管嚴寒酷暑,它都毫不畏懼。 

  這一切都是信念的力量,小草渴望生命,渴望生存,於是又站了起來! 

  生命的力量是多麼偉大,多麼不可思議啊!他可以讓眼前一片黑夜的人,找到陽光,他可以讓逼近夭折的人創造奇迹,他可以讓垂頭喪氣的人重新振作起來! 

  回頭望望那株小草,它綠的發亮,綠的水靈,連葉脈都露了出來,是多麼的喜人,微風拂過,時而舒展雙臂,時而彎腰觸地。 

  “呼——”一陣被風吹過……

您正在瀏覽: 雪中一抹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一抹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