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中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看着感動中原十大人物之一的舟曲泥石流中的中隊長,王偉的介紹時,我不禁震撼了。那種精神,就好像茫茫雪地里獨立開放的梅花。

  梅花的黃,不曾融於白雪,那中國黃,我銘記於心。而那種敢於在冰天雪地中開放的堅忍,那是時間怎麼沖刷也去不掉的。

  王偉,當泥石流到來時,他第一時間預警,救了中隊全體官兵,卻只對自己的幾個親人稍加提醒。隨後有奮不顧身的帶領戰友們晝夜奮戰,救出23條鮮活生命。在暴雨的洗禮中,雙手早已沾滿血跡,卻依舊與死神比試着,努力創造着生命的奇迹。然而卻忽視了,生命中最後一個懷有身孕的妻子打給他的電話。家人被無情的泥石流奪取生命。妻子的未接電話,成為他終生遺憾,然而卻未見上妻子最後一眼,流淚又投入到工作之中。記者採訪他時,它卻毅然擦乾滿臉淚水,堅定的說:“讓我多救一個人吧!只有多救一個人心裡才能好受一些!”終於過了幾日,在他與搶險部隊的領導下疏散了2000多名群眾,自己的親人卻死於這場災難之中。

  王偉就像丹曲人名的砥柱,大雨滂沱,沖毀了房屋掩埋了哭喊。妻兒需要他的肩膀,而人民更需要他的脊樑。五百米的距離,這個戰士沒有回家,那個最漆黑的夜晚,他留給自己一個永遠不能接起的電話,留給我們一種力量。而就是這種力量,讓我沒來由的想起了家鄉那一大片梅花林……

  我還記得小時候,冬天我在梅花林里與父母親一起賞雪。那時我還小,但看見在雪中毅然綻放的梅花時,我卻從心底里升起了敬重之情。在大雪飄飛的日子裡,哪來的如梅花一樣完美綻放的花朵?我望着一棵梅樹,發現在雪中的梅花卻開得如此典雅、端莊,沒有一絲嬌氣,那種姿態就像一位英勇無比的勇士。是啊!它在風雪中綻放得堪比春日裡的牡丹,讓人不禁為他的精神痴迷,而年幼的我也陶醉在梅花堅毅的魂魄、沉靜在梅花幽幽的芳香中。

  而人民英雄王偉,就擁有着梅花高潔堅強的精神。

  王偉的心就像一顆廉潔的梅樹,為了人民,忍心與家人分散導致在一天之內經歷了生死離別。然而他選擇了據需救人。這就好比梅花的堅毅啊!在人生的道路上他毅然選擇了人民,就像在雪地里綻放的梅花,沒有被飛雪寒風壓倒,而是在雪中俞開俞勇,救出了更多的人民!

  雖然失去親人的烏雲可能還籠罩着王偉,但中國的人民都是他的朋友!丹曲的人民都是他的親人!這種與梅花一樣的秉性只得我們學習,王偉這種為了祖國從而忍痛失親的精神只得我們讚美!

  雖然這件事已經被別人淡忘,但是梅花的秉性會隨着人民英雄王偉的事迹永遠深刻於我心中!

  六年級:默吟

您正在瀏覽: 雪中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梅 暫無評論